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肥胖的夏日時光




對,天氣很熱。但當我趴在櫥窗前看著這冰櫃裡五顏六色的彩虹時,只覺得清涼愉快,希望像天際的彩虹,給人帶來微笑的盼望。

其實我們的主要目標是隔壁這家店,只是看到這麼吸引人的櫥窗,忍不住就停下腳步欣賞起來,讓唾液加速分泌。

要知道我不是甜點、咖啡迷,這地方能讓我一再光顧,除了它優雅、大方的裝潢外,當然還有細緻又美麗的甜點。



這叫巴黎花圈,中間的custard以芒果和檸檬調味,上面灑了檸檬皮,還有紅色的、圓圓一顆、吃起來像是胡椒的香料,酥皮上又有榛果類的果仁片,整體加起來味道層次很多,不是一般的泡芙類俗品。

一行人還點了下面這些品項。







這繽紛的三明治也很像彩虹,不是嗎?

因為還記掛著隔壁的冰淇淋,我忍著沒有點很愛吃的水果塔。閒聊八卦一陣後,我們又轉戰隔壁的冰淇淋店。



又因為有人職業病發作,連點冰淇淋都要作訪談,於是發現被我們一行公評為秀色可餐的老闆小姐,原來是隔壁甜點店老闆小姐的妹妹。而且還有第三個姐妹,下個月即將在冰淇淋店旁邊開一家服飾店。天啊!這家人真是我荷包的剋星!

這裡的氣氛和隔壁大不相同,甜點店大多是熟女出入,低調而安靜。進到冰淇淋店,一大桌的母子聚會,小朋友跑來跑去,尖叫聲、笑鬧聲不絕於耳,果然吃冰淇淋就是要這樣熱熱鬧鬧的啊。我們點了綠茶、桂花烏龍、巧克力、焦糖洋梨、森林莓果等口味。其中綠茶是我的最愛,森林莓果的甜酸適口,味道濃郁,絕對是下次去必點的口味。

吃了這麼多甜點,本來應該羞愧得低調離去,開始計畫明天起的減肥行動。結果我卻作了另一件更不可原諒的事。




車站前那家人氣臭豆腐滋味令人難忘,在我的聳恿之下,一個下午的氣質優雅,便在路邊攤的桌椅上,被這炸得酥脆、卡滋卡滋作響的臭豆腐給薰得煙消雲散。

這就是我頽癈的、肥胖的夏日時光。

感謝柏魚娘出借相片

17 則留言:

  1. 既然有人做了訪談, 有人知道她們是在哪裡學這些手藝的? 聽起來這些食物還蠻特別的.

    回覆刪除
  2. 看到這篇美食忍不住浮出水面一下啦!

    回覆刪除
  3. 我是咖啡兼甜點甚至是冰淇淋迷,要命的是我還很喜歡買漂亮衣服.所以回家後,我還是一直想著那個問題:到底下次我們再去的時候,要先從左邊的店逛過去(甜點--冰淇淋--服飾店)還是先從右邊逛回去,橫豎都很傷荷包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這篇光看就會胖了。

    柏魚娘的照片拍得真好。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不可原諒!!我竟然沒有吃到!
    我也要這種頹廢的夏日時光~~

    回覆刪除
  6. 我不喜歡太油太奶太甜的點心
    我的最愛是那個高高黑黑的博爾多甜點卡娜蕾

    這家店下次列入中部貪腐據點

    回覆刪除
  7. ifan,她們姐妹都是去法國學藝的,我想給的那個連結應該有寫到。可是你就身在巴黎,這些甜點想必在妳看起來稀鬆平常吧。

    爐,歡迎浮出來。妳那邊只限會員登入,我想浮出水面都沒機會呢。

    柏魚娘,經過昨天之後,我已經開始自暴自棄,向肥胖投降,剛才還喝白酒配花生米當宵夜。拜請魔鬼教練重新來訓練我吧!

    judie,店小二,伴隨著頽癈美食的還有肥肉喔,確定不後悔嗎?
    是說那裡離小二娘的妹妹家也不遠,可以來規畫一下窰烤披薩+法式甜點+冰淇淋之旅。

    大鳥,其實這家的甜點不太油、不太奶、也不太甜,你可以來試試看。對了,因為我不喝咖啡,所以昨天點的是"莊園級"的熱可可,挺酷的吧!

    回覆刪除
  8. 斗6竟可吃到可娜雷(可麗露canelé),太強了
    好羨慕啊
    (野上麵包店只限購1枚,法米大概不會這麼狠吧)

    回覆刪除
  9. 你跟柏魚娘兩個人,貼同樣的照片,寫的內容卻各有千秋,讀起來非常有趣。

    我最有興趣的是最後一張的臭豆腐。每次回家以前就想,一定要吃,結果真的走到攤販面前,卻又失去想吃的念頭。等到回來了看你貼的照片,又後悔沒吃,能怪誰呢?

    回覆刪除
  10. 第一張照片看起來真雀躍
    法式甜點看起來好有氣質
    這樣跟著妳發現新台灣,很容易餓肚子
    可是美食當前,一定要大快朵頤
    減肥就再說吧~

    對了,妳何時出發呢?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這篇光看就會胖了。+1

    回覆刪除
  12. kh`o,這家現在沒有野上那麼狠,希望將來也不會變成秒殺甜點店。只是你羨慕什麼啊?府城那麼多好吃的,早晚也會發現這種店的。

    Janine,你回家的季節要年年變化一下,夏天回來吃仙草冰、吃西瓜,冬天回來就有胃口吃鹽酥雞、臭豆腐和薑母鴨啦。

    雲小小,請期待下回的窰烤披薩報導。

    另,大會報告,今天有出去騎車贖罪了,雖然只騎了十六公里而已,不知道燃燒的熱量夠不夠抵消那個巴黎花圈。

    回覆刪除
  13. 借店小二的話三用

    真的是不可原諒!!我竟然沒有吃到!
    真的是不可原諒!!我竟然沒有吃到!
    真的是不可原諒!!我竟然沒有吃到!

    回覆刪除
  14. 其實我也很想變換季節回家,夏天回家是吃水果和仙草冰,但是我更想念冬天的烤玉黍蜀還有烤蕃薯(尤其後者)。

    我想拐以柔跟我過年的時候回家,她剛開始有些心動,因為可以吃火鍋。可是她又問我,那時候有沒有在上課。「有,可是我們可以拿功課回去做。」她說:「那還是不要好了。我怕回去以後,同學學到的我都沒學到。」為了要上學居然願意犧牲火鍋耶!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在乎學業了?嗚嗚嗚。所以只能趁暑假回家了。(寒假,也就是聖誕節,是保留給婆家的,所以不能回娘家。)

    回覆刪除
  15. Arkun,

    窯烤披薩太酷了
    腦海馬上浮起披薩小弟飛車送披薩的畫面
    可是行動窯烤怎麼烤?十分期待~

    Janine,

    以柔的老師要聽到這話不知會多感動
    怎麼會有這麼愛上學的小孩!

    回覆刪除
  16. 謠傳說單車騎越多 美食也吃越多 看來是真的 哈!

    回覆刪除
  17. anion,請原諒,請原諒,請原諒。這的確是我的錯,都沒想到妳是吃遍台灣各地冰淇淋的達人,下次一定找妳一起去品評一下。

    同路人,我以最近的心得告訴你,不但騎單車會吃很多美食,看漫畫也會愈吃愈多。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