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縱使相逢應不識

DSCN1119

那天在樹下看見他的背影時,我有點想念,有點興奮,以為和曾經朝思暮想的他終於又異地重逢了。

DSCN1121

應是亞成鳥

等到我走過去面對他,才發現自己認錯了,這一位身上的羽毛衣顯示他還只是個青春期的小子。

黑冠麻鷺

一直要到第二天,我才又看見了那讓我心動的紳士。距離上一次在另一棵樹下見面,這中間隔了好幾個月吧?他還是一樣的裝束、一樣的神態、一樣的冷眼相對。只是,我得臉紅的承認:我不太確定他是不是我春天裡單戀的同一位。

誰能料想得到當時天天神魂顛倒的想見到他,到了秋天卻已是對面不相識?

這戀情譬如朝露,情隨事遷,怎不教人感慨係之!

7 則留言:

  1. 看到那胎毛未落的滑稽樣,真忍不住大笑。

    然而讀到下面的文字,卻令人充滿感慨,鼻頭一酸。

    凝視這句「譬如朝露」良久。人生中許多美麗快樂的時刻稍縱即逝,但朝露之美卻會深藏心中,時時撥動心弦。不過,隔日還會有美麗的朝露,別太惋惜。

    回覆刪除
  2. 來,推薦你買這支望遠鏡,日製karakuma 10x42雙筒望遠鏡,媲美德國Leica光學品質,價格只有Leica 一半不到,賞鳥之外,可遠眺群山,近觀植物脈絡。保證不會讓你看錯單戀的對象,哈哈!

    回覆刪除
  3. 咱藉題發揮一下,既可以連回去那篇單戀,還跟王羲之偷來幾個句子。前後串起來天衣無縫,有點自鳴得意,judie應當要鼓掌而不是鼻頭酸啊!

    avant,那karakuma型號到底是10x42BR或是10x42BN,價格差一倍耶。
    還有啊,那攝影第二課怎麼只有題目沒有內容呢?

    回覆刪除
  4. 你看的10x42 bn or br 形號,會不會是 Leica的雙筒望遠鏡?
    一位拍攝天文攝影的朋友告訴我,karakuma是日本最大的望遠鏡代工廠,網上找不到其公司,
    以下是他們的產品,朋友經銷,提供你參考:

    karakuma am-2

    第二課還在丹丹的照相機中,最近正趕工拍照,再等等,別急!

    回覆刪除
  5. 我好希望樂多可以祕密留言哦, 因為我以下的留言不雅...

    人家不是總是說,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被 Arkun 的鳥言鳥語一講, 我想到是不是應該講, 下一隻小鳥會更大? (逃)

    回覆刪除
  6. 匿名君好像沒注意到,本館向來走普級清純路線。不雅留言請自行打馬賽克!

    回覆刪除
  7. 羨慕啊…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黑冠麻鷺了說…

    這篇與單戀篇真的是絕配耶!拍手ing...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