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三角關係

樂多與蕃薯藤要分家的消息沸沸揚揚了一陣子,結局是研發出一種長在天空的蕃薯 。我這技術低能的人一直也就不太認真的觀望著,偶而去看看試用天空部落的網友的討論,聽聽長期使用樂多的人對於要換網址這事的不爽快,看來看去還真是舉棋不定。

聽說每個使用者都能有一段時期同時登入兩種部落格,固然是為了方便我們衡量評估最後的選擇,但這事卻給了我不同的聯想:

「有一段時期可以同時登入兩種部落格」,這可不就像是劈腿嗎?

習慣了舊愛樂多的界面,閉著眼睛就能操作,適應期有過的磨擦早已拋在腦後。原本以為彼此就要牽手共度一生,誰知半途會殺出個天空部落?這新歡給了你更大的儲存空間,視聽播放方面遠較舊愛更能發揮。功能強大,性感迷人的對你放電,讓人禁不住蠢蠢欲動。

一方面捨不得默契十足的舊愛,一方面卻又受到新歡的深深吸引。這種 torn between two lovers 的部落格行為究竟是可以左右逢源的福利或是天人交戰的煎熬呢?

處在感情三角關係中的人,總是會一再的拖延選擇的時機,直到最後一刻。當不得不作出決定時,那結果必然要有人黯然神傷。

所幸咱們狡兔好幾窟的部落族從來不需遵守什麼三貞九烈的最高道德標準(館主自己就到處挖部落窟,多到五根手指數不完的地步),不管怎麼選也都不致於使得樂多或天空部落為你傷心掉淚。所以呢,「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這兩句話也不大適用。選了,不喜歡,再搬家也就是了。

相對於不能重來的人生,這是何等的自由啊,哈利路亞!

同處劈腿期的樂多/蕃薯藤用戶以為如何呢?

謝絕諸君對號入座哦。

9 則留言:

  1. Torn Between 2 Lovers,
    是國小時候最愛聽的歌之一.
    我哥一天到晚放唱片,我一天到晚跟他說...再放一次...:P

    當時「放不完」的,還有另一首,兩首歌真是絕配.^^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回覆刪除
  2. 我還弄不太清楚狀況,仍在觀望中,或說仍在劈腿中,遲遲做不出決定。

    回覆刪除
  3. 當初是費一番功夫從天空逃到yam樂多的
    我真的受不了整天看到蔡康永,小妹大
    被視覺強暴是一件痛苦的事...XD

    回覆刪除
  4. 拿原始URL--http://blog.roodo.com/Alanruo/,已能找到這里了。
    天空福利不錯,但正如hyc所說「真受不了……」;且人文氣質似少了些。
    若想劈腿,天空那邊,其實仍須重新填寫身家資料哩(比如身份証字號)……

    回覆刪除
  5. 聽Alhorn提起Killing me softly,也是十分想念,馬上動手找來聽,誰曉得還沒找到Roberta Flack錄的,竟先找到這一位唱的(務必點看!),教我大吃好幾驚!!!

    記得曾讀過一說法,那個there he was, this young boy裡的那個he,就是Don McLean。

    hyc和Kh`o的證言好像都反推薦天空哦?嗯,列入重大參考意見。

    回覆刪除
  6. 我也吃了好幾斤...果然是心靈導師.^^

    當年我家裡有, Don McLean大拇指畫美國國旗的那張黑膠唱片喔...

    我也應該來聽聽其他人的建議, 無名可能爛到快要倒店了, 以前看過別人對天空的Blog評語,心得不是很好,印象中是跟廣告/穩定度有關. Yam的版型不錯啊....我不太喜歡單篇文章,旁邊還有一堆連結礙眼,可是在無名不知道怎麼把它們「變不見」....

    回覆刪除
  7. 剛去了解了一下無名最近出的問題,我從來就不喜歡無名的界面,奉勸alhorn趁此大搬風之際,早點物色個新據點。

    不知道備份的內容能不能全部轉移?

    回覆刪除
  8. 天空的廣告又多又可怕,我也怕怕。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