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日 星期四

再三部動畫

在看到麥兜故事前,我就先買了下面這三部。

嘰哩咕與女巫

年假期間偶然轉枱到公視時發現這部動畫,立刻驚艷。改編自西非民間故事的卡通讓我這個喜愛民間文學的人看來特別親切。身材小到可以藏在帽子裡的嘰哩咕,被女巫一吻之後就瞬間長成了一個俊美青年,這樣又佛洛伊德,又魔幻的情節真是獨具魅力。

為了買嘰哩咕,在廠商的促銷專案中挑了另兩部。

佳麗村三姐妹

很誇張的卡通畫法(特別是自行車選手的肌手表現,和那些黑手黨打手保鏢的造型),有點懸疑的黑色喜劇。我看了快五分鐘後才相信這是一部幾乎無對白的"擬默片",裡面的音響效果很棒。

千年女優

簡單的說,是一部賣弄敘事手法的電影。在古今虛實之間的切換十分流暢,可是也因此讓不習慣看這種電影的家人抱怨看不懂,不好看。千代子堅持一生的追求應該是故事中最浪漫的情節了,可是坦白說,我沒有被感動。不過,過一陣子會再給它一次機會,第二次看說不定會有不同的體會。

1 則留言:


  1. 哈! 加麗村三姐妹 我以前在新浪極力推薦過
    音樂實在很棒
    我還有原聲帶呢!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