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日 星期四

魔戒與台灣

哈哈哈,好一個LP! 大家好好享用這篇吧,我去上課了!

魔戒與台灣(自由時報3/4,自由廣場)

■L.P.(Logical Positivist)

哈比人(不分新舊的台灣人)是一個小民族,住在夏爾 - 世界的邊陲,人民樂天勤奮,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偶爾有魔法師(請填入你喜歡的國家)經過,帶來其他世界的消息,並施放煙火。

上古時代的強權,為了統治世界,鑄造了一只魔戒(「中國」或「中華民國」的概念),誰得到它,就權力無邊。很不幸地,魔戒掉到哈比人的村莊裡,被咕魯撿到。咕魯(國民黨)忘記了他自己,只記得魔戒帶給他的好處,但是他偶然地丟了魔戒,一生懊悔。有個叫Frodo的哈比人(你知道我說的是誰)撿到了戒指,由於他有特殊的性格,可以抗拒戒指的誘惑,所以自然成了戒指的擁有者,享有無邊的權力。

但是戒靈(中華人民共和國)想要拿回魔戒,讓索崙(民族自尊心)重回他的實力。好在世界上還有些大朋友,不希望魔戒在世上搗蛋,重回人類以往用極權迫害自由的錯誤歷史,繼續和哈比人努力著 - 雖然他們也都是上古強權的後代,同樣會禁不起魔戒的誘惑。摧毀魔戒與保護自由的決心,只有哈比人的淳樸才辦得到。

台灣的總統還是哈比人的肉體,偶爾他也會想戴上魔戒,讓自己隱形,逃避戒靈的追殺,但是索崙卻在此時看他更清楚。以後的總統一定也得配戴魔戒,但千萬不要迷失自己。

親愛的讀者,當你覺得這個冬天很難過時,我只想到,魔戒是很難摧毀的。(作者為台大哲學所學生)

1 則留言: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