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日 星期四

麥兜故事

剛才看了香港自製動畫片"麥兜故事".我一向不喜歡港式的無厘頭笑話,但這個單親家庭親子關係的故事卻以動畫消弭了真人場景中那些讓我坐立不安的尷尬和荒謬。

那場火雞肉的橋段,即使已聽過內容,自己看了卻仍是大笑不已。在所有的荒謬結束後,最後讓人回味再三的,還是那淡淡的,瀰漫整部片的,麥兜與他母親之間的愛。

2 則留言:


  1. 好看hoN!
    我想麥兜迷人之處絕不是那些笑點,而是寫出了母子親情之美。
    那些歌也是很精采!我們看了之後,一直到現在還動不動就會唱起:大包再來兩籠。

    回覆刪除

  2. 是啊是啊,好無厘頭的歌啊,偏又那麼琅琅上口。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