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來吧,新年!

小嶺頂

既然家裡愈來愈少陽光,下午就上山去追尋陽光。

沿路一直聞到濃濃的果香味,因為有多棵楊桃樹垂掛著無人採收的果子,背後透著光的楊桃好像一盞盞黃色的小燈籠。

爬山時腦中想的是這句:"山中無曆日,寒盡不知年"。山下的城市裡可能正醞釀著晚上跨年的興奮,山上的狗兒只在乎那溫暖的陽光。

其實我今年特別是有點感傷的,看著朋友們紛紛撰文告別2005年,我只想逃到山上去。

紛亂的思緒真是不足為外人道,就點首歌給自己吧,來年希望自己擁有更多勇氣來面對已知及未知的一切。

6 則留言:


  1. 唉呀! 何必做啥告別? 時間是不可能被我們這樣暴力切斷的, 不過就地球又自轉一圈罷了!

    回覆刪除
  2. 還是bd有智慧。

    不過,年節給我們一個反省與再出發的機會,也是不錯的。

    Arkun選的這首歌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像是歌舞劇「旋轉木馬」的插曲吧?在新年第一天聽到這首歌,真令人高興。

    You'll never walk alone,在我的信仰裡是指有上帝同行,一點也不孤單。我也希望朋友們能有這樣的安全感與幸福感。

    親朋好友圍繞,Arkun一定會有足夠的勇氣、好奇心和盼望,來面對未來的種種,像山上的楊桃一樣閃耀著漂亮的光芒。

    回覆刪除
  3. arkun來年"像山上的楊桃一樣閃耀著漂亮的光芒"+1
    也像山上的橘子一樣亮眼.......
    哈!新年快樂!
    今年也要繼續寫好文章,厲斥西方節日的傷風劣俗,讓我痛改前非喔!

    回覆刪除

  4. Arkun

    我們全家祝妳身體健康,有空就來找我們喝茶,爬山。

    回覆刪除

  5. 感謝朋友的關懷,偶而讓自己任性一下,又不能像小孩子一樣的撒嬌番顛,掉幾滴眼淚後還是要摸摸鼻子,恢復正常。

    雙餘館的新年第一泡,泡的是店小二致贈的鐡觀音。館主珍重寶愛過甚,結果放的茶葉太少,茶湯偏淡。請店小二指點一二,下次改進。

    回覆刪除

  6. 此鐵觀音是陳年鐵觀音,口感甚於香氣,投葉量大概是茶壺的四分之一,請用100度沸水沖開,第一泡大約浸泡30秒,倒出茶湯顏色略帶深紅褐色,聞之帶有熟果香,此茶耐泡,約可沖七八回。請盡情的飲用啦,茶葉的部分不需擔心。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