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星期二

麵攤即景

這篇寫出來和polanyi交流一下小吃攤資訊。

龍吉麵攤

田中的龍吉麵攤(斗中路與建國路交叉口)

田中的龍吉麵攤是我很愛去的小吃攤,它一早六點就開張了。許多人到田中森林公園去爬山, 下山就去吃碗麵才回家。雖然攤位很簡陋,口味卻毫不含糊,各大美食節目都來報導過。

雖然他們的招牌菜是高麗菜飯,我卻偏愛這一碗廿五元的香炒麵,再加上一碗十元的紫菜湯,切點筋仔肉和粉腸就吃得很滿足。麵攤的生意很好,一個很孝孫的阿公只好讓出位子來,到樹下來餵那吃東西拖拖拉拉的臭小子吃麵。

攤位旁有一棵苦楝樹,結滿了金黃色的果實,在陽光下好似寶石般閃閃發光,還有一群八哥熱熱鬧鬧地在啄食那苦楝的果子!

只是停在樹下的我的車卻遭殃了,苦楝的果子掉下來摔得稀爛還真像是那八哥拉肚子呢。

鳥屎嗎

14 則留言:


  1. 天啊
    看到那麵撲滿著肉燥
    真是讓人嘴涎淌了滿身啊~~~
    我在名間住的地方離田中極近
    (就在那啥田中森林公園爬倒頂高之處的赤水崎)
    約5分鐘車程
    怎麼就不知有這攤呢!!!

    回覆刪除

  2. 看了讓人流口水不已。好棒的麵攤。

    又,樹上的鳥長得比較像八哥,翅膀有一點白色,體型好像也比紅嘴黑鵯大一些。

    苦楝的果實真的很美。我也要補貼一張在我的四草遊記中。

    回覆刪除

  3. 比對了一下圖鑑,果然比較像八哥,多謝judie指正。
    這麵攤比較靠近北斗,和赤水崎剛好位於田中鎮的東西兩端,是有段距離。

    回覆刪除

  4. 我去小吃攤吃麵,點麵叫湯切小菜,
    一不小心就當成簡餐店百來元在消費,

    到是高麗菜飯長什麼樣子啊,第一次聽到。


    回覆刪除

  5. 高麗菜飯我是在arkun領路下吃到的,好像是彰化平原的特產,因為我之前也沒聽過。真的很好吃。我想arkun遲早會介紹到這項小吃的。

    回覆刪除

  6. 我也在彰化平原第一次吃到高麗菜飯!
    好像也在名間和南投市吃過...
    覺得此飯甚為神奇,是加了高麗菜拌炒白飯,有點軟黏感
    感覺跟啥上海的菜飯似乎有點像
    (如欲一食,可赴台北中山堂附近巷裡的隆記菜飯)
    在我心目中,與台南蝦仁飯共列為台式飯類二絕.


    回覆刪除

  7. 再精確一點的說,這高麗菜飯應是和北斗,田中這一帶有關,彰化其他地方的高麗菜飯可能都是從這邊學去的。

    我有兩個阿姨嫁到北斗,我媽就是跟她們學高麗菜飯的作法的。我也曾依樣畫葫蘆作過幾次,那飯的Q軟黏就是比不上店家作的。

    下次有去吃再拍照片來給大家看,不過最直接的辦法是自己殺去吃,或找我帶路啦!

    回覆刪除

  8. 我們家也吃高麗菜飯,禍首是娘家在霧峰的外婆,不知是否也源自北斗。

    回覆刪除

  9. 天哪!好想去吃吃看喔!
    光是看到高麗菜三個字就很想吃了。
    我好喜歡高麗菜!

    回覆刪除

  10. 可是老媽怎麼從來都沒煮過高麗菜飯給我們吃呢????

    該不會是老爸不習慣這種口味吧?

    補充--最近7-11出了款高麗菜飯御飯糰,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11. 關於田中龍吉高麗菜飯歷史的報導。

    回覆刪除

  12. 我這回去彰化
    一定要去吃這攤~~



    回覆刪除
  13. 你們說的田中這間龍吉高麗菜飯是我爸媽開的很辛苦早上3點多就起來準備了!下午還要準備明天要賣的.正確地址是建國路6號^^"

    回覆刪除
  14. 小賢,請向令尊令堂致意哦,你們家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