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星期二

幸福橘子園

R0012621

昨天下午三探橘子園,看到滿山遍谷火紅的橘子我高興得快瘋了,原來解愁消憂的桃花源就在這裡。

剛到時表叔家不見人影,跑到對面山上的橘子園才找到他們,叔嬸已經採了一個下午的紅柑了!

嬸嬸採紅柑

這是隨身揹著的採集籃,那橘子的顏色是不是好讓人開心吶?

橘子園下面長了好多倒地鈴,我終於可以很光榮的加入judie和anion,成為倒地鈴的記錄者之一啦!

R0012606

再看一眼,那紅配綠的效果實在很令人精神振奮。

把這車裝滿,表叔就會把橘子載回去揀選分大小,洗果,早上送到果菜市場,下午就載去台北囉!

那橘子瞬間就照亮了我的心情,讓我安心不少:既然也還有來自地底陽光的油菜花、懸在樹上的金色寶石苦楝、黃燈籠楊桃和迷你燈籠倒地鈴可賞可羨,四時都有可相賞共流轉的景物,壞情緒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我忍不住要來改一改《鄭風.風雨》裡的句子:

既見橘子,云胡不喜?

 

陳珊妮,"你在煩惱些什麼呢,親愛的?"

4 則留言:


  1. 好美麗的橘子顏色!
    我們也有會友種植紅柑,比較小顆,皮薄,味甜.

    對啊!妳在煩惱什麼啊?有這麼多可以吃的寶石,實在幸福!

    回覆刪除

  2. 這些柑仔實在是太吸引人了!能到果園參與採收過程,真羨慕!可是都只送到台北賣?本地人吃不吃得到啊?

    還有一串四個紅通通的倒地鈴,真好看!

    回覆刪除

  3. 本地人請趁我還沒把柑仔吃光前到雙餘館領取橘子嘗鮮,若有安排幸福橘子觀光團再另行通知。

    回覆刪除
  4. 烏...沒我的"份"
    只能等觀光團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