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後花園盛開

DSCN1876

新年第一貼,還有什麼比地底透出的陽光更適合拜年呢?回頭看看自己以前拍的油菜花,還真是遜到破表。其實即使是現在,貼出這樣的照片跟人家比起來還是感到很難為情的。只是儘管年年都拍的差,每一年都還是想要和朋友分享油菜花為我帶來的喜悅。今天下午和白吉翎到我慣常遊賞的後花園巡田,就找到了七、八處花田呢。







34 則留言:

  1. 頭香!!!
    媠~ 媠~ 媠~

    回覆刪除
  2. 頭香!!!
    媠~ 媠~ 媠~

    回覆刪除
  3. 好美的地底陽光!我在這裡也開始睜大眼睛到處找,可是尚未見到,可能要慢好幾個月吧?

    回覆刪除
  4. 好美的地底陽光!我在這裡也開始睜大眼睛到處找,可是尚未見到,可能要慢好幾個月吧?

    回覆刪除
  5. 第一張的感覺好好!

    回覆刪除
  6. 第一張的感覺好好!

    回覆刪除
  7. 說真的
    油菜花真的不好拍
    我拍了幾張
    最後還是用眼欣賞
    現場感受真的覺得它真是太美了...

    回覆刪除
  8. 說真的
    油菜花真的不好拍
    我拍了幾張
    最後還是用眼欣賞
    現場感受真的覺得它真是太美了...

    回覆刪除
  9. 的確不好拍
    肉眼看了很美
    但不曉得技術差還是器材差
    拍起來就黯淡許多啊...

    個人的經驗是如此啦

    回覆刪除
  10. 的確不好拍
    肉眼看了很美
    但不曉得技術差還是器材差
    拍起來就黯淡許多啊...

    個人的經驗是如此啦

    回覆刪除


  11. 感覺好溫暖喔^^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2. 感覺好溫暖喔^^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3. 誰能拍出油菜花香味 那就是開紅盤囉!

    回覆刪除
  14. 誰能拍出油菜花香味 那就是開紅盤囉!

    回覆刪除
  15. polanyi,我想油菜花田真的是得親眼去看才不會辜負了它的美。

    今天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經過白河東山附近,油菜花田美得讓人無言,真想去騎車啊。

    回覆刪除
  16. polanyi,我想油菜花田真的是得親眼去看才不會辜負了它的美。

    今天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經過白河東山附近,油菜花田美得讓人無言,真想去騎車啊。

    回覆刪除
  17. 哇...油菜花又來拜年了
    濕冷的天
    看到這些地底小太陽
    心情舒暢不少
    決定了
    過年來去花東巡巡油菜花...

    回覆刪除
  18. 哇...油菜花又來拜年了
    濕冷的天
    看到這些地底小太陽
    心情舒暢不少
    決定了
    過年來去花東巡巡油菜花...

    回覆刪除
  19. hyc是想去騎你的小摺嗎?
    我也好想去花東騎車,只是不知道要如何把我的車"運"過去,唉,工程好大的樣子。

    回覆刪除
  20. hyc是想去騎你的小摺嗎?
    我也好想去花東騎車,只是不知道要如何把我的車"運"過去,唉,工程好大的樣子。

    回覆刪除
  21. 看得我也很想來騎一趟

    回覆刪除
  22. 看得我也很想來騎一趟

    回覆刪除
  23. 有這樣的後花園,真是幸福阿!!
    油菜花田,百看不厭~~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4. 有這樣的後花園,真是幸福阿!!
    油菜花田,百看不厭~~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5. 兩個輪子有快拆,拆掉後就可以塞進後行李箱.

    回覆刪除
  26. 兩個輪子有快拆,拆掉後就可以塞進後行李箱.

    回覆刪除
  27. 大鳥要騎就趁早,油菜花不等人的。

    小涂,新年快樂!
    我擔心的是四輪車開到花東,我的肩膀可能會累到殘癈。

    回覆刪除
  28. 大鳥要騎就趁早,油菜花不等人的。

    小涂,新年快樂!
    我擔心的是四輪車開到花東,我的肩膀可能會累到殘癈。

    回覆刪除
  29. 請問種這些油菜花的作用是什麼?
    食用?觀賞用?其他?
    在日本,油菜花是我常吃的蔬菜之一,但是我不曾在台灣吃過油菜花料理。

    回覆刪除
  30. 請問種這些油菜花的作用是什麼?
    食用?觀賞用?其他?
    在日本,油菜花是我常吃的蔬菜之一,但是我不曾在台灣吃過油菜花料理。

    回覆刪除
  31. taiuanlang,油菜是綠肥,開過花後就用耕耘機整片犂入田土,成為下一季的肥料。觀賞只是次要的目的,本來油菜籽也可以榨油,不過台灣這種小塊小塊的田地,油菜大概榨不了幾兩油。至於它藥用的部分,請參考此網頁:
    http://www.hulu.com.tw/veg/%E6%B2%B9%E8%8F%9C.htm 

    油菜,一般就是拿來炒,我們家也會用來加在火鍋湯、薑母鴨裡。

    回覆刪除
  32. taiuanlang,油菜是綠肥,開過花後就用耕耘機整片犂入田土,成為下一季的肥料。觀賞只是次要的目的,本來油菜籽也可以榨油,不過台灣這種小塊小塊的田地,油菜大概榨不了幾兩油。至於它藥用的部分,請參考此網頁:
    http://www.hulu.com.tw/veg/%E6%B2%B9%E8%8F%9C.htm 

    油菜,一般就是拿來炒,我們家也會用來加在火鍋湯、薑母鴨裡。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