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金色的午后








12 則留言:

  1. 這是:"總"(動辭 台語)草.喔?絕對是老一代作田人的技藝 等稻叢換個位置曬乾 底下乘涼的青蛙跟水蛇 是農家小孩的蛋白質補品 人工收割的吧?

    回覆刪除
  2. 陽光 為什麼不來~~
    我們這裡還在飄雨啊!!

    回覆刪除
  3. 灰灰濕濕冷冷的淡水冬天,真是令人難忘。現在11月中,我在新竹還得穿短袖,所今年淡水冬天應該會好一點吧?

    回覆刪除
  4. 同路人,請參考一下這篇<摠草>,現在收割全是用機器了(再請參考一下這篇<禾熟雀聲喧>),但是摠草還是得人工進行。時序入冬了,田裡還會有青蛙、水蛇嗎?

    阿華,妳歌唱得大聲一點,也許太陽明天就出來了。

    CL,你豈不知道淡水和嘉義是台灣的低溫南、北極。就算中午還可以穿短袖,但晝夜的低溫可是讓人支持不住。

    回覆刪除
  5. 我們這裡今天可以穿短袖短褲,秋天真是一下冷一下熱。

    不過我下禮拜又要去又黑又冷的丹麥,已經準備好將冬衣全部帶上。到那裡要記得上來看你這篇,懷想那暖暖的金色陽光...

    回覆刪除
  6. 淡水和嘉義兩地我都待過,印象中嘉義氣候很熱情,您該不會把阿里山算進來吧?

    回覆刪除
  7. 花蓮的苦楝果還綠的很,
    期待他們也變成金色的那一天快來...

    回覆刪除
  8. 剛從台東池上回來
    池上的稻子已收割一半囉

    回覆刪除
  9. Janine,讀了妳的回應我忍不住想問,冬天究竟何時開始呢?理論上是從冬至那天起算,至春分為止。但是我們顯然都以低溫與否來"感覺"冬天的到臨。等我寫冬至時,得好好想想這問題。

    CL_Hung,我中午也可穿短袖,但早晚真是兩件長袖才夠保暖。嘉義地區因為地勢平坦,有輻射效應,所以天亮以前都會因散熱徹底而大幅降溫。等冬天真的到了,請注意一下氣象預報的低溫特報,一定會常常聽到嘉義的。再不然,也不用上阿里山,您自己找一天來嘉義空曠地睡在車裡過夜,到時候你就相信了。

    barachi,我也期待你的苦楝果子趕快變金色:)

    polanyi,我們這裡這兩天都看得到割稻機在田裡忙碌穿梭。我長期記錄的那一片田,也是明天要收割。真的是"立冬田頭空"啊!

    回覆刪除
  10. 還是南部的冬天好,冬陽曬得人很舒服。

    有單車好像也不錯,可以到處走,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

    回覆刪除
  11. 今天總算出太陽了!!
    Arkun 我也想唱歌啊,可是我發現,我知道的歌都好老...(遠目+白目)

    「陽光為什麼不來 難道是跟誰談戀愛
    陽光為什麼不來 請不要讓我空等待

    好冷好冷的天! 只要見妳一面!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喔~ 喔~ 喔~ 我要妳的消息
    喔~ 喔~ 喔~ 多給一些熱情

    陽光為什麼不來 難道是跟誰談戀愛
    陽光為什麼不來 難道是跟誰談戀愛
    陽光為什麼不來 請不要讓我空等待……」

    「金色的陽光 要我把頭抬
    溫馨的和風 替我把路開
    親親喲親親 親親喲親親
    別後多珍重
    葡萄成熟時 我一定回來...」

    回覆刪除
  12. 無田可巡的秋日。懷念南方的陽光。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