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消費 • 我同學

同學是一種特殊的人際關係,只要你和某人曾是同學,就好像茫茫人海中,在兩人之間牽起了一條人際的線路,即使不刻意經營,它就是在那裡,久了也不會消失。

我求學時代一直都在社交上很笨拙(其實現在也沒改進多少),畢業後有聯繫的同學也寥寥可數。所以我是一直到上次去血拚時,才見識到同學的無所不能。

聽說我要買車、看傢俱,柏魚娘就幫我組了個豪華血拚團(有男士護送的那一種),豪華是因為本團配有一位隨團司機兼技術顧問兼殺價高手--面冷心熱的柏魚爹。

買腳踏車時他幫我拗老板裝漂亮的輪圈、換高檔的刹車、哩哩扣扣的配件。配眼鏡時因為老板是柏魚爹當兵時的同梯(也算是同學吧?)我們就直接殺到老板家裡看貨。看傢俱時我都找不到滿意的價格和款識,柏魚爹說:「我們去我同學那裡看看。」果然一找到這位我同學開的傢俱行,就訂到合意的傢俱,而且因為老板是我同學,所以價格優惠、服務周到。

我說這雙餘館改造計畫第二波,還得再添購一台洗衣機。柏魚爹說:「你要買哪一款?把型號告訴我,我叫我同學載去給你。」

偉哉!我同學!

柏魚娘說柏魚爹從小到大都在在地的學校唸書,我同學遍布全鄉。而且不只是在地,連他們到台北去都會有神出鬼沒的同學在路上跟他們打招呼。而因為同學們遍佈各行各業,到處有同學可以提供食衣住行的生活便利。

想買水果嗎?我同學家是水果行。
要請尊佛像嗎?可以找我同學開的佛俱行。
汽車被人擦撞嗎?找我同學很快就破案了。

說真的,我還真希望我也是他們的同學。

只是,聽說有位同學是賣靈骨塔塔位的。呃,這位同學,我暫時、希望十年內都還不需要你的服務啦。

8 則留言:

  1. 忍不住要問候:「啊林同學咧?!」~~>_

    回覆刪除
  2. 想要拍照嗎?
    我同學是狗仔

    回覆刪除
  3. 哇~好精采而多樣的「我同學」啊… ^_^

    回覆刪除
  4. 好好笑

    這柏魚爹真是寶得「得人疼」
    「我同學……」就像這老兄的口頭禪似的

    回覆刪除
  5. 真有趣!可惜自己從來沒有感受過「同學」的好用在哪,倒是有位叫做「認識ㄟ」的老兄/妹,常常去叨嘮。

    回覆刪除
  6. 一蕊華,我的"林同學"一直在潛水,很少浮出來說話。

    湯姆,別忘了:"想吃燒餅嗎?我同學家就有!"

    回覆刪除
  7. 最近接到我同學的電話(也是很久以前了),是推銷她新出的書。

    像文中這種有用的「我同學」,數了一下,發現......好像都沒有哩!

    回覆刪除
  8. 有這種"我同學"真好
    這就是出外靠朋友的真諦吧
    但願我也有這樣的好運氣囉~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