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亮相



其實這篇的標題應該是風神0712,不過今天得先介紹一下新添的乘風伴侶。


將要陪伴我四處風神的座騎,當然要取個名字。我唸大學時的那輛單車,叫做Pegasus,車子本身不怎麼樣,名字倒挺神氣。新伴侶是用了大筆聘金請回家的,取名字好像得更慎重一點。為了今天的出遊,昨天竟有些失眠,輾轉反側之際就想著,真要取風神的名字Zephyr,發音可不太便利。不如來取個鳥的名字吧,反正鳥的追風能力也是一流。

瞬間忽然一種鳥的身影閃過腦際,決定了,就叫它白鶺鴒,你看他們像不像?不過鶺鴒兩字筆畫太多了,改寫成白吉翎吧。

那就請多多指教囉!

白吉翎第一次出任務,今天就遠征到蘭潭去。(好吧,來回只有三十幾公里,可是對我來說已經是遠征了好不好?)



二期稻作即將開始









但願我們同行的日子,都是出門見喜、事事大吉,又能行動迅捷,像鳥一般的輕盈。

27 則留言:

  1. 感覺不是把手太低就是座墊太高。下午才看到一則因為其自行車導致椎間盤突出的新聞。祝我們都好運~
    太閃了,俺要戴墨鏡!

    回覆刪除
  2. 大學時候買過一輛紅色的Giant
    它叫紅龜
    後來被偷了

    回覆刪除
  3. 白鶺鴒!

    所以,你騎的時候,也會呈波浪狀囉?!

    回覆刪除
  4. 我的東西都沒有名字,所以弄不出什麼名堂來,還是你厲害。

    好名字!祝福你乘風疾行,隨心所欲,無所不到。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在嘉義說。可是沒腳踏車可跟著去風神。

    白吉翎名字取得好。希望為妳帶來許多樂趣和健康。

    飲酒和騎車,不過量都是好事。

    回覆刪除
  6. 不錯
    專為女性設計的款式
    不過是他家的
    唉...敝司該檢討了...

    回覆刪除
  7. 剛才看到巴布,妳竟然淋了雨感冒!要小心啊!

    回覆刪除
  8. 恭喜!恭喜!
    新車真好看,看貼上來的照片,這一路應該是非常的愜意與愉快。不過新車第一眼給店小二的感覺,比較像黑面琵鷺。嗯,是不是也該去找一台黑面琵鷺給在府城的我?


    那張有父子(祖孫)的照片,那個小橋也是蘭潭附近嗎?看橋的工法造型,有點年代的古樸了。

    回覆刪除
  9. gava,還好我沒貼出和白吉翎合照的那張很炫的照片,怕你被閃到得了白內障。

    湯姆,我合理懷疑紅龜是廖添丁的仇家牽走的。大叔有想買車嗎?現在粉紅色的車款很多喔。

    Penguin,真被你說對了。我們這裡的坡度起起伏伏,騎起來完全就像白鶺鴒飛行般的波浪狀。

    Janine,對身邊物有感情,倒也不一定要取名字啦。

    judie,我回來看了貼圖才知道你在嘉義。昨晚緊急喝了紅糖薑湯,又喝蜂膠,早上起來好多了。

    雪倫,跟貴公司檢不檢討無關啦,是我很難找到一輛我可以安全跨坐上去的車。

    忘了說,昨天可以騎那麼遠,大部分得力於柏魚娘的營養豐盛蛋餅,和一路吱吱喳喳聊天的相伴。買車雖容易,有好車友可難了,我很幸運啊!

    回覆刪除
  10. 呵,店小二,你來,我叫朋友帶你去找隻黑面琵鷺,再讓你騎回府城。

    小橋及上面那兩張都是在嘉義公園拍的。柏魚娘和我謹守公園裡不得騎車的規定,乖乖的牽著穿過公園的綠蔭。

    回覆刪除
  11. 來淡水騎車,也會呈波浪狀喔!!不過,可能沒有辦法吱吱喳喳聊天,路上車太多,除非是去騎山的淡水之鄉間小路,而且,也沒有蛋餅~只有阿給~

    回覆刪除
  12. 騎新車,搧東風,展風神,真讚喔!

    >去騎山的淡水之鄉間小路
    強力推薦北新莊接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巴拉卡公路!
    非常適合入門的一條山路。

    回覆刪除
  13. 十年前就想買了
    而且堅持前面要像劍橋的學生們那樣 裝一個藤編的籃子
    但因為不想把車停在樓下任憑日曬雨淋
    天天進出電梯抬上抬下也麻煩
    於是一直拖延至今沒能如願

    不過 這兩年騎自行車竟已成為時尚
    向來愛反流行的我 因此又沒啥意願了:p

    回覆刪除
  14. 湯姆仙,

    我知道你一定會喜歡下面這幾款,還附菜籃喔!

    http://www.dutchbikeshop.co.uk/

    回覆刪除
  15. To Avant:
    我比較希望隨車搭贈後座長髮美女一位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去買菜...*羞*

    回覆刪除
  16. 湯姆仙,

    如果不喜歡,沒關係,還有圖書館員強力推薦的車車,

    http://www.flickr.com/search/?s=int&w=all&q=Jorg%26Olif&m=text

    回覆刪除
  17. 一蕊華,不瞞妳說,我沒吃過阿給。我也想去找你騎啊。不過即使有車架,這任務也必定工程浩大。而且我不太相信avant說巴拉卡公路是入門級的,我開車去明明都是上坡啊。

    >沒菜籃很不方便.....
    大鳥這問題好解決,鑑於載兩ka水筒tu歸台灣實在有損本人優雅形象,柏魚娘推薦的妙方是裝上馬鞍袋去買菜!

    湯姆,一個流行音樂專家說他反流行,我怎麼覺得很矛盾啊?至於後座長髮美女,這一個怎麼樣?

    avant和圖書館長官推薦的那款菜籃車,好像在許多歐美電影中看過。

    回覆刪除
  18. >不過即使有車架,這任務也必定工程浩大。
    首先,把你四輪的那輛車的後座打平,
    接著,把你兩輪的那輛車的前輪拆掉,
    整部腳踏車就可丟進車子內。

    真的有很多小朋友去騎巴拉卡公路,不信,你自己去騎看看。

    回覆刪除
  19. 請問,騎巴拉卡到底是騎哪一段?從興華村那個101甲支線叉路就開始、一直騎到大屯山頂嗎?還是用四輪車把兩輪車載到于右任墓園或大屯自然公園那邊,再開始騎?...對我這種平原動物來說,入門級的路線標準是淡水到紅樹林或淡水到沙崙~_~

    回覆刪除
  20. 很妖嬌的車喔

    咱看了多遍了,就是瞄不出第1枚照片係啥密咚咚
    懇請開示

    回覆刪除
  21. >咱看了多遍了,就是瞄不出第1枚照片係啥密咚咚

    一片樹葉放在座墊上啦。
    金害,按呢啊看嘸。

    回覆刪除
  22. Arkun, 你說的長髮美女,半夜會以為是女鬼吧...嚇到我了。

    回覆刪除
  23. ifan,就是因為有人被嚇到(印象中是洗過後,吊在院子或陽台晾乾),貼了圖文出來,我才第一次注意到這種充氣娃娃。

    回覆刪除
  24. 嘿嘿,我的前叉跟妳的是一樣的。

    另外關於嘉義公園,我有一個很糗的回憶。高三時,有一次下課跑去閑晃(當時還叫中山公園),不小心把整串鑰匙掉到孔廟前的一個圓形水池,池裡都是黑色爛泥跟烏龜,但也只能脫掉鞋襪、放下書包,跳下去撈。記得那時恰好有幾個嘉女的小女生經過,我腳底下踩著發黑發臭的爛泥,那個水池邊還擺著寫著校名的書包,真是糗死了。

    回覆刪除
  25. 白鶺鴒!真是好名字! ^_^

    這陣子沒辦法騎車,同事笑說我的車是拿來擺著增值的。

    欣賞妳拍的照片,想像與妳們同行,感覺還是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26. CL,我認識好幾個朋友,他們對嘉義公園的記憶都是高中時期最為鮮明,而且通常跟異性、約會有關XD

    anion,你何時可以放風要趕快通知我,我一直等著要找妳一起騎啊。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