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指天為誓

我發誓,我是真的很喜歡南管!三年前寫過這篇<荔鏡緣>,提到我很喜歡的一支曲子<當天下咒>,因為原本的帶子被聽破了,一直很恐慌萬一轉錄的CD又掛了,愛曲豈非成絕響?

這期間,苦師父也不時幫我留意,終究是無緣得遇。

近來不時會去taiulanlang老師的部落格吸收台語詞彙知識,知道他也收集黑膠戲曲唱片,抱且姑且一試的心情問問他有沒有這支曲子。經他慷慨答允代尋,沒想到過了幾個月真的找到啦。早年就曾受惠於taiuanlang老師的歌仔冊資料庫,這次又幫我找到愛曲,完成心願,真是太太高興了,感謝taiuanlang!



當天下咒(音樂要到第15秒才會出現)

p.s.1,關於陳三五娘私奔的日子,我以前聽的版本一直讓我以為是正月十四,也一直認為正月十四很合理,因為元宵節可是花前月下、約會、私奔的高潮哦。後來看了劇本都寫成七月十四,就一直覺得很奇怪。鬼節前夕私奔?是要跟好兄弟長相左右嗎?

p.s.,2,這歌者唱到等字,怎麼都有宜蘭腔?

10 則留言:

  1. 7MB的音檔竟能掛在樂多檔案夾
    神奇 厲害

    回覆刪除
  2. 噓,小聲一點,別讓樂多聽見了。

    回覆刪除
  3. 貴網誌的人脈真是不凡。從這裡連結我的部落格之後,竟然一天之內就有20幾人上我的網誌閱覽。

    我的部落格半年來,很少有一篇能超過20人次閱覽,沒想到妳一天就幫我達到了。

    雖說我的部落格本來就是針對極小眾的讀者,也不推銷,不過心情還是很「微妙」。

    回覆刪除
  4. 關於你的ps2,不是我的專業,我已經通知專家幫你解答。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5. taiuanlang,因為我也在苦桑那邊留了連結,所以可能是兩邊加起來的點擊數。光憑敝小站,哪來什麼人脈?

    感謝代我請教專家,靜候佳音。

    回覆刪除
  6. 我也喜歡南管

    ...新的banner很嚇人捏

    (我發現我的也被亂植入不知什麼鬼東東,整個變形去了)

    回覆刪除
  7. polanyi,我沒有換banner哦,剛才去看你的banner也是正常的。聽起來你發生的情況和我幾週前相同,就是明明檔案位址沒變,但是banner出現一張不屬於我的圖,當時真的嚇壞了,害怕是被人入侵。

    後來人家教我,把網路暫存檔清一清,後來就好了,你也試試吧。

    回覆刪除
  8. 南管真正是天籟...

    當然卡正味應該是泉腔

    不過陳三五娘嘛是潮州戲

    潮調擱流行在漳州南部...如詔安雲霄一帶

    南管佮潮調應該嘛有傳臵宜蘭...

    可惜...袂當播放得

    無法度聽著語音...

    我捌聽過泉州个...像”天”个i介音,攏亦明明明

    回覆刪除
  9. 感謝jacknt0601,一早起來又學了個台文漢字:

    回覆刪除
  10. 勿按呢講...彼字我嘛看人寫學來个

    會當看著用台文寫个Blog

    實在有夠親切个...

    希望愈來愈儕...

    版主請加油...擱繼續用台文寫咱台灣人个文化



    認識家己个文化,傳承家己个文化

    福佬人----*海洋的子民*
    http://www.wretch.cc/blog/jacknt0601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