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新个牧者



我雖然毋是教徒,但是即幾年交个朋友,有幾若个攏是教會个人。

今仔日,我个好朋友店小二佇台南三一教會封立作牧師,伊邀請我去觀禮。即个場合,我閣較無閒,嘛愛撥工去參加。看著即間教會个規模,我就知影店小二以後个責任真大,可能無啥物時間會當來網路頂面寫東寫西,kah咱搏感情囉。

佇感恩禮拜進行中,有幾若擺愛徛起來唱聖詩。聖詩真好聽,但是我一句都袂曉,只有憨憨徛咧看人唱。等店小二予人介紹出來徛佇台頂个時,我聽著後壁一个歐巴桑講:「真少年,閣水」,確實,阮即个店小二是真少年閣真緣投。我一直想欲翕伊予遐个牧師行「按手禮」个鏡頭,可惜我坐佇禮拜堂較後壁个所在,照出來个相片攏霧霧。

我一直感覺和店小二怹一家足親,所以今仔日我好親像是家已个兄弟咧辦喜事同款,足歡喜、足歡喜。欲離開个時,我kah穿牧師服个伊大大个抈*一下(我抈伊即下个祝福,應該是毋較輸彼幾个牧師个按手禮),佇返來个車頂,想著即个好朋友,我猶閣一直笑、一直笑。

*抈:讀作moh,「抱」个意思,請參考台華線頂字典

3 則留言:

  1. 想未到汝个腳手遮緊,報導隨落出爐阿
    今阿日阮有哪有參加。遇著無閒咧攝相的heuss。
    觀禮的人客佮信眾有够濟个濟,大教堂內人山人海,坐甲滿滿。
    阮只好企佇上尾排,看半晡攏找無汝的形影,後來因為厝內有代誌卜辦,半中途先「酸」。
    鄭牧師職回个封牧真正是有够盛大个典禮阿。

    回覆刪除
  2. 苦桑,阮嘛是直直越頭咧揣你,但是人確實足濟,目睭攏花去矣,總是較緊揣位坐落來較妥當。汝先「酸」有夠無睬啦,阮哪早知影你嘛有來,都會使請heuss來共咱逐家翕相,汝嘛會使領今仔日个紀念品(是一本書,閣有一支紀念伊封牧个金色書簽,書簽个台語我袂曉講)。

    反正,店小二哪是知影你亦有來鬥鬧熱,一定嘛真歡喜。

    雄雄想著,人即馬已經是牧師矣,是毋是毋tang閣叫伊店小二矣?

    回覆刪除
  3. 各位大人:

    請恁毋tang客氣,繼續閣叫阮店小二,這個名先來的,而且筆畫比較少,阮足愛用。

    沒有看到苦桑,但是有收到一箱雙全的紅茶,就知道你來了(另外還有一個袋子裝了四本書,是不是也是你留來,要送給我的?)

    看到你們來,我很高興。我這邊還有一些事先留的書籤,因為我知道我的朋友都是客氣的人,需要的時候會禮讓,如果不嫌棄,就出個聲(後手剩沒多少)。

    手上沒有半張照片,都在別人的相機裡,等拿到照片,再貼幾張上來。

    知道你們來,我心裡足歡喜!Arkun姊姊,也真的親像自己的姊姊。想到這款幸福,整日攏有精神。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