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也算桃花



好吧,電梯裡的桃花只是錯覺,我和anion的友誼樹才是如假包換的桃花。
今年大葉桃花心木不但蒴果密布,連變色期的紅葉也較往年瑰麗。
而且,因為天氣不錯,所以沒有尚未完全變色就被雨打落的情形。



最早落盡紅葉的樹,已經長出了新芽。





這場變葉秀如此綺麗,不為它留影記錄,對不起天地!

---------------------------

3/28 看了anion的葉毯,趕緊來增補。



拍的時候,中間那葉正好飄落下來。





7 則留言:

  1. 倒數第二張,好適合發展成紋樣啊!

    回覆刪除
  2. 回家時,也看到變了色的桃花心木。

    台灣特色的春景,今年特別燦爛。

    回覆刪除
  3. 我這土包子想問姊姊
    大家既都枝葉繁茂
    何獨那樹竟「最早落盡紅葉」呢?遭到什麼事故嗎?亦自然律有特例?
    (長新芽的照片很讚哩,咱看著看著竟入神了
    感應到他們蠢蠢欲動的生機跟生命力,眼皮1眨,彷彿瞄見葉子們竟輕輕晃著)

    回覆刪除
  4. 322以後心裡頭有一個空白,不曉得要用什麼填充,不時感到慌亂.昨天到工地二度目睹巨鷹在眼前展翅竟然失去以往的感動,今天看了妳和anion的網誌,終於知道如何填空了!

    回覆刪除
  5. >倒數第二張,好適合發展成紋樣啊!
    一蕊華,歡迎取用。

    >何獨那樹竟「最早落盡紅葉」呢?遭到什麼事故嗎?
    事故啊?可能是選後鬱卒吧。
    開玩笑,其實並不一定每一棵樹都會同時變色落葉,看anion記錄的那系列可以看到,每年都有一棵指標樹先變色落葉。

    kogenso,很高興這些圖對你有些安慰。

    今早再經過樹下,剛好一陣風捲過,紅葉嘩啦嘩啦的打在我身上,真開心。

    回覆刪除
  6. Dear Arkun:

    哇!好喜歡新芽與新葉那兩張! ^_^

    早上拍照時,也跟妳一樣遇到了「剛好一陣風捲過,紅葉嘩啦嘩啦的打在我身上」,真的很開心呢! ^_^

    回覆刪除
  7. 好看好看,如拿去放大,放在家裡白白的牆上,多了好多清新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