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風神0317



田景

日前跟妹妹借來的Dahon小折疊車,今天才第一次騎出門。騎車真是好開心、好開心啊!這都要感謝我那積極熱烈的車友beikajei,有人作伴出門風神真是太幸福了。



山景



湖景



綠色湖邊,開了紅花的木棉樹上,棲息了滿樹的白鷺鷥。一路上都聞到柳丁花的香氣,當然,也少不了處處可見的春花。








還有欖仁的紅葉。

本人初次上路,Beikajei說我表現不錯,希望這風神系列還會繼續寫下去。

19 則留言:

  1. 很期待下次出遊,當然更期待的是那個比利時啤酒啦!

    回覆刪除
  2. 歡迎報名單車貪腐團

    回覆刪除
  3. 沒有Dahon的照片?
    最近跟小孩也迷上騎折疊車
    感覺4+2更能自由自在的到遠處騎車
    這暑假要來規劃一趟小折+大眾運輸之旅...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參加!但還沒有買車。

    欖仁(是小葉嗎?)真是太美了。

    騎上山,會很累嗎?

    回覆刪除
  5. Pacific的也不賴,從迷你級的到性能取向的都有,這次台北展還有眾多粉絲助陣,鋒頭很健....
    http://www.hometec.com.tw/

    回覆刪除
  6. beikajei,回來貼圖時就後悔,怎麼沒拍下美味午餐和啤酒。下次、下次!

    bigbird,啊,單車貪腐團也收女團員嗎?報名、報名!

    hyc,因為不是自己的車,所以就不急著讓它亮相。等我買了車,不但要拍定裝照,也得取名字哩。

    judie,那是大葉欖仁。小葉欖仁的葉子好像就只會枯乾發黃掉落,大葉欖仁才會變紅後落葉。我們邊騎上坡還可以邊聊天,不會很累。

    alhorn,咱昨天相中的一台是Fuji的。騎小折上坡時沒太大差別,反正都是慢慢的騎。但是下到平地,我就落後Beikajie一大段,可能還是會考慮買"正常"的非折疊車。

    回覆刪除
  7. 這是哪裡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我很喜歡湖,公司開發土地時把地表和地下水通通收集起來形成三個看似天然的人工湖.
    現在水裡的台灣鯛有兩個巴掌寬,有蝦有烏龜,偶而有候鳥拜訪.
    也有野兔喔!當然引來老鷹家族分據兩個山頭,還有偶而帶著獵狗的84歲老獵人.
    湖邊種的台灣百合被綠癌吞噬了最是可惜.
    湖是我的避靜園,也是儘可能保留的溼地

    回覆刪除
  8. 結伴騎車出遊,好幸福喔。可惜我久已不練,現在可能無法騎有坡的路了。

    回覆刪除
  9. 我是覺得,除非有「經常在折」,不然實在不用買折疊車.輪組快拆的設計加上攜車袋,就不錯用了.

    現在折疊車風潮當道,很多消費者都是因著「偶而折一折」的念頭買折疊車,折幾次後發現有點麻煩,扛來抱去也很累,騎起來又比不上大輪徑的流暢....有一「折」而難免有數失....聽過這樣的怨言.

    所以我才覺得,經常會去折,才需要考慮折疊車.

    至於尺寸26"左右的成人用車,如果喜歡往山裡走,還是以多段變速的登山車為首選,上坡就靠它了,打到前小後大最高齒盤比,慢慢Ko,郊山也可以很輕鬆,一邊聊天一邊攻頂.

    PS:要這樣講Judie才會上當被拐進來.....:P

    回覆刪除
  10. 謝謝 Alhorn 拐我。再研究。

    回覆刪除
  11. 我本來前一陣子機車掛點也興起買折疊車的念頭
    不過後來想到輪子太小,從住處騎到上班處可能得花上四十分,因而作罷
    現在比較肖想上次看到的巨人牌腳踏車,據說是專跑長途公路用的,一台近兩萬.等我存飽錢再去買.
    說到騎車,彰化應該是全台最適合騎腳踏車的幾個縣份之一.風景優美,地勢平坦,車子也不太多.

    回覆刪除
  12. 嗚… 這次沒跟上…

    我也覺得折疊車沒有多段變速的登山車好騎,不過我目前也只靠一輛完全沒有變速功能的淑女車跑天下,騎上坡時需要從很遠的距離就開始加速,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13. kogenso,這是諸羅縣某山區,離舊時的賊仔窟不遠。我們騎了十公里左右,所以那山、湖、田各是在不同的地點。

    Janine,就算妳有練爬坡,咱們隔著太平洋,大概也只能在線上單車連線?

    Alhorn,你要拐judie,請便(不過,男人拐女人,聽起來總像是不懷好意XD)。但是在她論文寫完前,我不會主動拐她出去玩(讀到這一句,可以想像judie的嘴一定不滿的嘟得高高的。)。
    我現在的確是九成放棄折疊車的想法了。其實買什麼車都不是問題,重點是要有車友啊。

    polanyi好像偏好公路車,我是覺得登山車登高山履平地皆宜,應該比較實用。彰化我只在二水租過自行車,那次也的確騎得開心。

    avant,經你多次垂詢我的買車進度,這一篇算是寫給你看的現況報告。

    anion,下次我要騎去妳那邊看苦楝哦!

    回覆刪除
  14. Dear Arkun:

    苦楝的花季是不是快結束了?請問妳的下次是指明天還是明年?

    還有為什麼我們說明天明年是指隔天與隔年,而明月沒有隔月的意思呢?

    回覆刪除
  15. anion,
    下次可能就是下週啦。
    明月指的是天上的月亮啊。

    苦楝花季才正要進入全盛期,今天看到一棵花開得像瘋子一樣的大樹呢。

    回覆刪除
  16. (嘴巴嘟得很高)

    我們明月找個地方騎車玩耍吧。租車也可啊。

    回覆刪除
  17. 公路車又混血越野性能....這一台不賴....(嘿嘿嘿)
    http://www.merida.tw/products.asp?id=462

    鐵馬家族的黃進寶,全家四口騎鐵馬環球的那個,就是騎這款去長征的,他現在專門辦寶島縱騎,或是環島旅遊,竟然辦得有聲有色,光是縱騎(台北->鵝鑾鼻),就已經辦過二十幾梯,總共一千多人報過名體驗過滋味.

    上禮拜我在縱貫線遇到一隊,綿延十幾公里(從大肚溪到員林),都是騎那款,好奇問一下,果然就是阿寶先生辦的縱騎,聽說是王品牛排員工包場,一梯五十幾人全部額滿,行李上車輕裝遨遊,員林這站夜宿昇財麗禧,聽起來蠻輕鬆愉快的逍遙遊.

    PS:
    還有,我都沒講,某位總統候選人也是騎這款屁屁開花的.....不要提他啊啊啊啊....XD

    回覆刪除
  18. 這是騎車篇喔
    我的車不論登山車或公路車都是鋼管的"重車",屬於小眾車款不過近年來逐漸有同好加入
    我的經驗是:騎了公路車就少騎登山車,騎過masi就像五嶽歸來
    但是...十幾年來每回出門騎車都是拋妻棄女,回到家雖然身心舒暢但心底深處有愧疚感
    所以最近訂了兩部折疊車打算放在後車廂帶著太太到處休閒騎騎(雖然攻山頭才有自謔的快感)
    但是和太太騎車是責任也是義務更是....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