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種樹08之二:逆轉樹



記得那棵被剃光頭的樹嗎?

我想也許有人想知道它砍掉重練後的現況。

彼時



今日



逆轉勝啊!

17 則留言:

  1. 讓心顫動兩3下

    豁然開朗,金讚

    ---大伙都還等著林桌罵種樹呵

    回覆刪除
  2. 金讚!+1

    近日看各種表態文,像作文比賽。這篇在我的標準裡可以得高分。和哆拉老師這篇有拼啦!

    http://www.wretch.cc/blog/chaotang&article_id=16849805

    回覆刪除
  3. 自然界令人感動的生命力
    就像台灣人追求獨立自主一般
    當我們手中的一票
    還有力量的時候
    勇敢的投台灣一票吧

    回覆刪除
  4. Kh'o,知道了,林桌罵會持續的去騷擾有地的朋友讓我種樹。

    judie,作文比賽?我根本沒作文啊!被推薦跟一大堆大咖並列為"表態文",感覺很奇怪。

    hyc,投台灣一票是本能,表態就需要勇氣了。

    回覆刪除
  5. 話說回來,哆啦老師也沒有作文啦。

    回覆刪除
  6. Arkun:
    不知您需多大的地,要種啥樹?我目前在物色各式櫻花中。選擇種何樹可如judie說的表態呢?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很像樹兒玩綠色啦啦隊彩球呢!

    我今天種了粉紅杜鵑花,拿鋤頭掘了三個坑真是腰酸背痛。XD

    回覆刪除
  8. 自問自答:
    選擇稼接在本土山櫻上的吉野應該可作表態吧,支持本土台灣人曾留學日本的那位。
    照片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angel910806&article_id=23448021

    回覆刪除
  9. 爐,你的形容真有趣。又,好奇問一下,如果妳是那位學音樂的爐的話,妳現在在台灣嗎?

    CL,你聽起來真像是大地主^^,我只是很卑微的想要一塊可以讓一棵樹長大的空間而已。想種的樹種很多,看哪一種的機緣先成熟吧。

    回覆刪除
  10. 是啊,我就是那個音樂爐,不過我住美國,下次回去應該是十一月感恩節假期的時候吧!

    http://www.wretch.cc/blog/eviolinist

    回覆刪除
  11. 請大家不要穿「逆轉T」投票 2008-03-21 16:06:44
    http://www.freddyaction.com/news.php?id=159

    致最偉大的台灣人民:

    請大家不要穿「逆轉T」去投票!

    明天,我們就要歡喜迎接最艱辛的逆轉勝!

    從我們開始逆轉以來,推出逆轉相關商品,深受大家喜愛,在此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必須深深致上我們的感謝,因為你們 -- 最偉大的台灣人民 — 的支持,讓我們的努力不至白費。

    明天就要投票了,我相信許多人都想穿著「逆轉T」去投票,用最歡喜、虔敬的心情迎接逆轉勝,但是中選會昨天說「不得穿著有助選意圖的衣服」去投票,否則將可能觸法,我們知道大家很喜歡「逆轉T」,但觸法罰錢事小,重點是,不要讓國民黨有機會製造衝突,選輸拿來做文章。

    所以,各位最有氣度的台灣人民,請千萬不要穿著「逆轉T」去投票,投完票,大家再開開心心穿著「逆轉T」迎接逆轉勝!


    322一定逆轉勝!加油!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回覆刪除
  12. 好吧,反正我也沒買到那件恁祖媽,本來是有打算穿去投票的。

    回覆刪除
  13. 沒有逆轉,看來砍得並不夠,建議該黨解散,所有公職人員回到舊國民黨時代的「無黨籍」,ㄧ切重新來過,不合的人也不須再勉強湊在一個黨內了。

    回覆刪除
  14. CL,這可不正是"民主倒退二十年"嗎?哀哉!

    回覆刪除
  15. 我昨夜可以安心的回家喝德國白酒
    正代表著民主又進步了二十年而不是倒退了二十年

    就算現在是一黨獨大 也不是一黨專制一黨獨裁
    台灣又不是中國

    想想二三十年前有戒嚴 有黨禁報禁 有萬年國會 有警總 有白色恐怖 有刑法一百條......
    民主自由已是這片土地上人民的核心價值
    台灣不會再走回頭路
    顧麵桶幾年後 還是要再接受人民的檢驗

    我不了解 為何那麼多人會憂心
    唉....戒嚴久了 人人心裡有警總

    回覆刪除
  16. bigbird,但我覺得,民主會不會倒退到廿年前,全在馬一人的手上。We are at his mercy. 沒有人、沒有制度可以規範他,那可不是一種倒退嗎?。

    雖然這種倒退民噤黨只能怪自己,我只要一想起這八年來的教育有多失敗,就要搥心肝。記得好像是彭明敏先生說的,德國的納粹黨犯下的歷史錯誤,使它必須永遠從政壇消失。如果今天納粹還存在,而且推出候選人角逐總統,那會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但今天台灣有七百多萬的選民仍然願意選給一個背負無數腐敗及罪惡的政黨(戒嚴、黨禁報禁、萬年國會、警總、白色恐怖、刑法一百條),這叫人情何以堪?

    我總覺得,一個人只要對台灣的歷史有足夠的瞭解,都應該看出現況的荒謬的。

    回覆刪除
  17. 我對這場選舉過程及結果都非常失望,而問題是在「文化」上,大多數的人沒有體認到自己骨子裡是否是老K多年洗腦教育下的「中國殖民文化」,ㄧ切「功利」至上,追求的不是「人的品質」而只是「名利」。

    不管「特別費」、「綠卡」、「家人、女兒是美國人」、「居留權」、「ㄧ中市場」還是過去的反對「總統直選」、「廢除刑法一百條」,到最近的八年不堪檢驗的台北市「政績」,都打不倒這位標榜當選後會讓台灣「經濟」更好的候選人。顯然投票結果正反映了這種台灣人一切向「錢」看的特質。

    ㄧ位最近幾年才由藍轉綠的同事,雖然知道問題出在「教育」,但是他對他的孩子還是一切「學校課業」至上。台灣主體意識、文化的根是以這樣的方式被斬斷的。都會中的孩子大抵已不大會用母語,對於台灣的認識是以學校教育的「鄉土」為出發點的,台灣、母語是「土的」是點綴性的,相對的「北京話」、「中國」才是「主流的」。

    今天台灣的問題如果真的是「經濟」的問題,那為什麼被「電」得最慘的堅持台灣意識的「教育」部長而不是「財經」首長呢?

    這是我為什麼會覺得這樣的選舉結果是「倒退的」原因。

    「經濟」問題是操作出來的,真正還是來自老K及統媒「中國殖民文化」的反撲,但選民竟然看不出這麼明顯的問題。能不說是「民主的倒退」嗎?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