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和平日



苦楝竟然已經開花了!

早就想好了要怎麼過這一天,因為二二八也是我自己的和平日。能讓我心恢復和平的地方,就是我該去的地方。
而今天的陽光是多麼美妙啊!









8 則留言:

  1. 美極了!
    應該這樣過和平日的啊!
    今天的陽光真的很好,
    明天下午,我也要去拜訪附近的苦苓仔,看看它們是否也開始開花了。

    回覆刪除
  2. 看照片就能感到Arkun的心境平和。希望和平日不侷限於二二八而已。

    回覆刪除
  3. 謝謝karla和Janine,我本來想,這麼自我、非歷史的紀念方式,恐怕會招致譴責呢。

    回覆刪除
  4. 我也在想高一生遺言中的"水田不要賣".
    面對殘忍的, 暴力的黑暗權勢
    最好的反抗, 就是劫後餘生者充滿生機, 有尊嚴, 有美感的"活著"這件事啊!
    我在高英傑先生身上看到這一點
    也在蔡瑞月女士身上看到這一點

    回覆刪除
  5. 忘了說:在妳這些充滿陽光的美麗照片中
    我感受到有尊嚴有美感的"生"

    回覆刪除
  6. karla,有尊嚴, 有美感的"活著"說得真好。
    受辱、受苦、被踐踏的人,不管是從大自然或是從藝術當中,真的需要從生活經營出美感來給自己建立自尊,以及再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那句「水田不要賣」像是在我心裡種下了種子,有些想法我還在等著它發芽,才能整理。

    回覆刪除
  7. 三月,木棉花也要盛開了~~

    回覆刪除
  8. 啊,對呀!小涂去年拍的那木棉道驚人的美麗,今年我也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