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收穫在他鄉


DSCN6862

有人說我是個「稻田控」,這話恐怕有點道理,因為我連出國旅行也不放過拍稻田的機會。即使是遠遠的距離,即使是道路與稻田落差一、兩公尺.............

這路旁田裡收成的光景,讓我的腦中浮出幾張照片的影像:avant的割稻系列還有鄧南光放在<台灣的土地公>最末一頁那張。


這種手工收割的場面,台灣很久沒看到了。

6 則留言:

  1. 鄧南光那張照片真的很棒,當時會想去買單眼相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的照片哪。

    我也很喜歡稻田,但每次造訪嘉南平原時的稻田的感覺卻總是陌生。我童年時熟悉的稻田,是那種比較拘謹的,只能在有限的地形中努力開拓出來的田地。淡水與三芝那邊的確實很美,而我想平溪內山的一些稻田也不錯呢 : )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看稻田,一年四季,不同的顏色,有著不同的感受.

    回覆刪除
  3. 稻草有著香醇的故鄉味。

    回覆刪除
  4. Hetero,小涂,a-yi,原來你們也都是隱形的稻田控啊!

    收冬過後,就要開始期待油菜花季了,今年大家都來油菜花連線如何?

    回覆刪除
  5. 本來很期待你多貼幾張的,
    也好,藉由你的圖片,延伸想像.....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