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4日 星期一

搏感情

虧得媽媽出動為我去菜市場和歐巴桑搏感情,今天終於拿到了想要的香包。

先看這一款,哪個是男孩,哪個是女孩?

再看這三胞胎,這種傳統式的香包由於銷路輸給多拉A夢和飛天小魔女,現在幾乎已經不生產了。

這種香包為什麼重要呢?簡單的說,是具有厭勝的功能。

 

 

7 則留言:


  1. 左邊綁沖天炮的是男的,右邊梳一個髻的是女的。答對了嗎?

    回覆刪除

  2. 答對啦!可是現在女孩也都在綁沖天炮,秀秀有沒有綁過?

    回覆刪除

  3. 秀秀的髮型比較隨性、率直,睡醒之後比較接近英國龐克族或是貝克漢的髮型。

    回覆刪除

  4. 店小二的回答笑死我了。貝克漢髮型,好!好!

    第一張的男生女生我也猜對喔!

    我小時候表演「民族舞蹈」時也有梳兩個包包頭,很好玩!
    還有漫畫「亂馬1/2」裡有個女孩也是這種髮型。

    小男生的髮型,是不是叫做「總角」?

    這種香包的「厭勝」作用何在?

    回覆刪除

  5. 我可以問一個超無知的問題嗎? 啥叫厭勝啊?...
    ㄟ, 我在想可以批發香包到美國賣嗎?

    回覆刪除
  6. Lili,我以前都會買香包去美國送人耶,很有特色的禮物。
    關於厭勝,請見林富士的這篇厭勝的傳統。其他的,我再把最近寫的文章寄給妳們看看。

    回覆刪除

  7. 天啊! 怎麼跟我本來想的差那麼多? 我還以前是討厭人生順境太多生生倦意... 謝謝 Arkun, 我期待讀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