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5日 星期一

相競如冰

R0011401

台南莉莉冰菓室

大家都說台南莉莉冰菓室的冰好吃,他們的水果的確新鮮。

可我就是不服氣,我們彰化縣北斗鎮的黑糖剉冰才好吃呢!

R0011316

任選五種配料才三十元,而且QQ的黑糖粉粿吃了齒頰留香,光點這一味就值回票價。

R0011317

剉冰是以整塊的黑糖冰刨成的,內用還可以拿桌上的黑糖漿自己加料,讓黑糖香從喉嚨沁入脾胃。

誰要來幫我們報名料理東西軍呢?

Khangayn Magtaal  6:04

19 則留言:


  1. 厚厚厚! 但是我有身暫時不能吃冰耶! 好可惜!不然這次回去一定吃這家黑糖冰!

    回覆刪除
  2. 天下何處無水果?莉莉普普啦

    嗯,還是你的北斗黑糖剉冰,卡厲害!

    回覆刪除

  3. 我也投北斗黑糖剉冰一票!跟Arkun去吃過。以為又是黑糖水做的冰、又是黑糖蜜,一定會太甜,結果並不,非常清爽美味。

    那天去莉莉,不知道和不景氣和物價上漲有關,總覺得糖水未免太不甜!雖然喜歡清淡口味,但是實在是淡得太沒誠意啦!



    回覆刪除

  4. 北斗啥時開始在賣黑糖剉冰呢?
    我哪會攏不知?
    見笑啊,結婚以後就很少回去,
    北斗可是我的外婆家,
    有好多好多記憶的所在啊!

    回覆刪除

  5. 我也推薦一下高雄旗山老街的「阿婆冰」,綿密好吃,阿婆人也很好。
    黑糖冰看起來很棒,味道一定很香。

    回覆刪除

  6. 在府城,真正要吃水果,不用去莉莉,應去的地點是民生路的義成水果。吃冰,就要吃國華街的江水號。

    回覆刪除

  7. Amo下次回北斗,去媽祖宮後面那一排店家,看到有人在排隊的那家就是古早味黑糖剉冰啦。

    多謝wisconsin報馬,我先請我的府城特派員judie去考察一番,希望在夏天結束前可以自己去試試。

    回覆刪除
  8. 投義成水果店一票!
    義成水果店往安平方向,過海安路口右手邊,有家"意麵"(招牌就寫這兩字),也相當好吃!
    至於莉莉水果店,我通常都是經過,去吃旁邊那家福記肉圓......
    台南好吃的美食太多,太多了!

    回覆刪除

  9. heuss也是福記肉圓愛好者喔?我也非常喜歡。

    Arkun,遵命!最近就找時間去考察一番。

    回覆刪除

  10. 嘻嘻,小威老師這位稀客,竟為了義成水果跟江水號,現身雙餘館哩,
    呵,足以名垂《雙餘佳話》,
    讚(泥們這些愛吃鬼)。

    回覆刪除

  11. 只寫「意麵」那家確實不錯,清爽不油膩,晚上來吃的人不少.

    回覆刪除

  12. 嗚~~,人家是想為故鄉的小吃打響名號,你們扯著扯著又往台南去了,你們府城人欺負我們鄉下小鎮出來的厚?

    又,看到小威老師我也吃了一驚,敝小站知名度沒那麼高,必是從苦桑家聯播過來的。

    回覆刪除

  13. 謝謝Arkun,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黑糖挫冰了, 那個莉莉我高中時幾乎每天報到呢 (還有福記肉丸也是), 教官週會時還會叫大家不可以下課回家時去泡在莉莉, 不知為什麼...

    回覆刪除

  14. 看來,不管什麼地方,教官對促進冰果店生意都很有貢獻。中學時代我們嘉義的教官是說不准泡在「海風冰果室」。這家冰果室果然因此而大紅大紫、歷久不衰。附近的店幾經物換星移,就只有海風屹立不搖。

    啊!那家「意麵」上次也誤打誤撞吃到了。人還真不少。的確好吃。

    為了我們這些愛吃鬼,請苦大師三不五時介紹一下府城名店吧!



    回覆刪除

  15. 我是台南的女婿,算是半個府城人,Arkun歹勢,不跟著府城人站一起不行啦!
    又,文賢路有家賣米糕的也很棒,他的肉餃湯也蠻有特色的,沒有響亮店名,只有寫著米糕幾個字,三角窗的店面,記得去時跟老闆多要一點醃小黃瓜與嫩薑片。

    回覆刪除
  16. 只好投降了,我們彰化的年輕人都在忙更有意義的事,只有我這彰化來的老姑婆喜歡東拉西扯無關緊要的閒聊。

    回覆刪除

  17. 不好意思,沒代沒誌跑來湊熱鬧。
    說到「吃」這件事情,實在很難停止,我總覺得莉莉是混南門路那一帶學子的回憶(抱歉我念新化高中沒緣分混到南門路)。東西當然是不難吃啦,只是有點被over-rated. 就個人淺見,全台灣小吃兩大厲害的地方,一個是府城,另一個是彰化......至於萬華,當然是不錯,只是跟前面兩個城市比,一下就比下去了!

    回覆刪除

  18. 好像大家對冰果室的記憶都和高中時期有關,讓我想到員林也有這麼一家「清記冰菓室」,在火車站附近,通勤學生常是這裡的座上客。只是我自小就是乖乖牌,家又住得離學校近,沒機會流連冰菓室被教官警告。



    回覆刪除
  19. 吼~~

    越看越餓,好在現在不是白天

    不然我真的要衝去彰化寶斗喫上一碗!

    那冰塊真的嚇人,居然是黑糖作的呀!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