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陽光連線



冬至剛過,日頭還來不及北返,地底先就透出了陽光


點給油菜花:Sunshine almost always makes me high

又該到了召集油菜花連線的時節了,希望今年也能百花齊放。

今年機車主播"腳手尚緊",拔得頭籌。

2007/12/22 BB機車電台 蜂箱@油菜花田

2008/01/08  歐巴桑的顛倒夢想 一月七日天氣晴

25 則留言:

  1. 一邊聽歌,一邊看花曬太陽,好享受!

    回覆刪除
  2. 今年還沒去拍
    沒有當季的可以連

    下禮拜再去芎林逛逛...

    回覆刪除
  3. 我的天啊,這時節的稻田就燦爛成這樣!

    回覆刪除
  4. 嘿嘿嘿....阿空來「煮」陽光吧....:P

    聽說,油菜花下鍋滋味不錯,大概相當溫暖吧 : )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Arkun
    妳的王道夢就要有個姓王同宗啦 這星期 朋友要送我ㄧ台腳踏車 好像不是淑女車 我也不知會長啥模樣 總之 好樂啊!! 南部的油菜花田美成那樣 真令人嫉妒!!

    回覆刪除
  6. Janine,妳在美國注意看看有沒有油菜花吧?

    shakingwave,你家菲菲那麼超級無敵可愛,帶去油菜花田拍照一定迷死人啦。拜託拍幾張來給叔叔伯伯阿姨看看吧!

    hyc,期待你的油菜花哦。我一直記得你去年(其實是前年?)那張讓人驚艷的藍天下的油菜花。

    avant,很抱歉這樣刺激欠缺陽光的台北人。

    alhorn,難道你不知道油菜花可以吃嗎?竟然只是"聽說"?我們認為油菜花放到薑母鴨湯裡涮一下,最是清甜好吃。

    cit_lui_hoe,等我買了折疊式的腳踏車,就載上去台北,咱們一起去騎大稻埕。哇,想到就覺得很興奮。

    回覆刪除
  7. >竟然只是"聽說"?
    麻煩示範一下吧,小的虛腹以待....:D

    回覆刪除
  8. >麻煩示範一下吧,小的虛腹以待....:D

    那有什麼問題呢?你出薑母鴨鍋,我負責帶油菜去涮,就馬馬虎虎算是機車台長辦的尾牙吧。

    回覆刪除
  9. BB台長若請吃薑母鴨,我一定要跟。雖然不能吃薑母鴨,吃一點涮油菜應該可以吧?

    今年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有機會拜訪地底陽光,不知道是否能赴這次連線。

    前幾天在出租店租到一張日本卡通DVD,叫做「仁太坊」,是津輕三味線始祖仁太坊的傳記,畫得十分精緻美麗,有櫻吹雪的畫面,也有整片油菜花的美景,值得一看。最後的三味線演奏也很動人。

    回覆刪除
  10. 這個陽光太吸引人了!!

    回覆刪除
  11. 阿空喔~~~請問一下,薑母鴨鍋是,只要裝得下薑母鴨那麼大的鍋子就可以了嗎?我大嫂有,我來跟她借.....可是不對啊,薑跟母鴨要去哪裡抓咧?

    回覆刪除
  12. 只記得耍寶搗蛋,竟然正題都忘了講.....XD
    「Judie不能吃薑母鴨,那還是改別的好了」

    回覆刪除
  13. judie,我只是愛逗逗我那機車老鄉,其實要拗他一餐絕非易事,你看看他那裝傻的工夫!

    回覆刪除
  14. 我在美國也看過「地底透出的陽光」,那是春天的Mustard flowers,一大片黃艷艷的,看看明年春天能不能去照照看。至於油菜花,好像還沒見過,得找找喔。

    回覆刪除
  15. 我也知道機車台長很機車,不期待啦。

    不然,溪湖的羊肉爐挺不錯,嚮往久矣。

    回覆刪除
  16. 阿濟看好了折疊車嗎?
    請問是哪一台?

    來說新年快樂的啦
    最近可能沒法參加連線囉!

    回覆刪除
  17. 雪倫,還沒去買。但是看樣子是會買功學社產品哦,對貴公司抱歉啦。

    也祝妳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8. 抓不到母鴨的匿名2008年1月3日 清晨7:50

    阿空喔....達鋐(Dahon)的也可以考慮.....網購即可.
    http://www.acme-sports.com.tw/max/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01801

    回覆刪除
  19. 老鄉,乾脆你陪我去買吧,當個現場顧問?

    回覆刪除
  20. 阿空喔....僑好時間,小的一定奉陪
    不過顧問真的不夠資格啦,我四周的高手太多了.....
    當個壯膽殺價的還差不多.....

    還有,我問過專家,達鋐要去哪裡買,得到的答案就是上網,可以先上去瞧瞧有哪些選擇.

    回覆刪除
  21. 前些天在宣傳車上拍阿扁拜票掃街.
    沿著嘉南平原,看到許多好美的油菜花.
    可惜不能停下來拍拍照.
    我得隨時注意有沒有人比出拇指向下..
    如果漏了這個鏡頭,肯定會接到長官靠腰的電話!!
    想說排個休假來拍,不過在這選舉的季節..
    好像又不太可能...真想也來連線一下!!

    回覆刪除
  22. 小涂,真辛苦你了,希望你有拍到長官滿意的畫面。
    明天就選完啦,還是要休息休息,建議你騎車訪油菜花田,才能拍個高興。

    回覆刪除
  23. 有點遲了,不過我還是用美國葡萄園中的芥末花來跟你越洋連線囉。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