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立冬、補冬、補嘴空

不小心也拍到anion拿著相機的手


anion一起去吃薑母鴨,身心都溫暖。

13 則留言:

  1. 哼!我沒跟到。

    回覆刪除
  2. Dear judie:

    我還以為妳會搭夜車下來一起吃咧! ^_^

    回覆刪除
  3. 今天也有吃會,是吃韓國料理。喝了一點加黃瓜的真露酒(第一次知道有這種喝法),裝在小銅壺裡,很像吃藥燉土虱時配的枸杞酒。

    可是還是很想吃薑母鴨啊。也很想把雙A聚會變成3A。

    回覆刪除
  4. Arkun:看你又要害人不淺了~哎!為什麼這麼“幸運”!!在這個時間(晚上11:35分日本時間),看到這個文章!現在室溫20度,要是能來個火鍋的話,多好!!
    桃園的南坎有一家非常好吃又價格公道的麻辣鍋店--鎮記,超辣!辣得讓你的腦袋冒出好幾個金星!而且吃前吃後兩頭辣~~,一定很傷身。
    臺灣的青菜便宜了嗎?薑母鴨要加青菜嗎?這樣不就不補了嗎?我記得只有老薑母和蕃公鴨肉而已耶~
    千萬不要--路補do路大康哦~~嘻嘻~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也有吃鴨
    在家吃我媽燒的冰糖紅燒鴨

    回覆刪除
  6. 哇 看起來好好吃
    請問是哪一家啊
    我也住嘉義 從來沒在外面吃過薑母鴨
    改天也來試試

    Stan

    回覆刪除
  7. judie,本來想說要開車,還是吃沒有米酒的薑母鴨好了,點了之後馬上又後悔,薑母鴨沒有米酒味還叫薑母鴨嗎?於是又叫回來改了點單。呼!還好,不然一定會覺得沒充份"補"到。

    Eiko,我覺得菜價早就降下來了啊,不知道是哪些人一直在炒作這菜價新聞。

    大鳥,我覺得每次過節,你家的節日飲食都比人家豪華,羨慕。

    Stan,我們去的這家是連鎖店,應該到處都看得到啊。

    回覆刪除
  8. 說到米酒,上次回去的時候,朋友介紹我買她親戚私釀的米酒,然後和妹妹到鄉下去買隻土雞,當晚煮了一大鍋來“貴妃醉酒”,沒想到第二天兩個人的頭疼得快要去撞牆,就猜測是這個米酒不好,一定是用化學酒精釀的,要不然怎麼會這樣!整整痛苦了兩天。
    後來去問朋友到底安全不安全?她才說:這個人賣的米酒是用自己家種的米釀造,一滴一滴慢慢地滴進酒甕裡,因為是“米酒頭”所以很純度很濃,要加水才可以!要命!不早說,我媽的祖傳是不加水的,所以我們兩人是“宿醉”!不是酒的問題。好加在!那個米酒真的好香~

    冰糖紅燒鴨??鴨肉甜的?好吃嗎?無法相像耶~

    回覆刪除
  9. Eiko,我們家現在也都用"親戚私釀的米酒"耶!啊,小聲點,這是不是違法呀?

    回覆刪除
  10. 上次才寫霜降
    這回就立冬了
    看你的格
    時間過得飛快...^^

    回覆刪除
  11. hyc,不看我的格,時間依然飛快啊!

    回覆刪除
  12. 啊~~O!M!G!
    立冬愛補冬  阮櫳冇補冬
    卡緊來飲杯85&C金高梁酒補它嘿咻一下

    回覆刪除
  13. Arkun:我也害怕在這裡不打自招耶~是不是違法?!
    臺灣的米酒真的好香~~剛來日本的時候、想吃麻油雞想得受不了!就用日本清酒(帶甜味!)和白麻油(這裡沒有黑麻油)、飼料雞、老薑母煮了一鍋惡心得要命的麻油雞!甜的!能吃嗎?!後來試了幾次日本的米酒、味道還是不一樣!聽說要煮好吃的麻油雞一定要用2隻腳和4隻腳的同鍋煮(雞肉和豬肉)(哇~好像雞兔問題!)、這樣味道才會鮮美、最後放一塊當歸提味!哪怕是夏天照樣吃得金光彊彊滾~~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