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一季稻作樹與田


070722b
2007/07/22

我還記得第一次經過這裡時是夏至當天的傍晚,光線已經很暗了,但在熹微中這棵渾圓的茄苳仍然讓我十分驚喜。美麗的大樹守護著稻田,田地攬著大樹(用前一陣子和cit_lui_hoe的討論來形容),這一景絕對值得收藏,我暗自裡下了決心要再找個白天回來為它留影。

然後avant拍了淡水梯田,拚場一事我雖然未戰先敗,可是仍然感佩他的精神,也持續的來記錄二期稻作的進度。

2007/08/02

中間隔了好久沒有紀錄,大約是南北奔波得忘了。


2007/10/20

常常在跑去看樹與田時,聽到樹上的鳥雀吱吱喳喳的吵個不停。稻米結穗、茄苳結籽時,它們一定都豐衣足食的開心。茄苳的後方種了香蕉和木瓜,典型的台灣農村景像。


2007/11/10

幾次颱風過後,濃密的樹叢缺了幾個角,因為經常的在這一帶徘徊,就會和田裡工作的老農們聊聊,對於稻作的辛苦、風災的危害、有機農業推行的困難,有些粗淺的認識。但慚愧的是我對台灣稻米出產沒什麼貢獻,音寧曾說支持台灣農業要多吃飯,可是我每餐都只吃個半碗、一碗,外食時還常常要把白飯捐給同行的飯量較大的朋友同事,實在是愧對台灣稻農啊。


2007/11/16

拍上面這張時,距收割的時日已不遠,而我知道收割的時候我大概是不能在場了。

071125
2007/11/25

果然.......

19 則留言:

  1. 好「肥沃」的茄冬~~
    一路看下來,到了倒數第三張忍不住笑了...
    繼續往下看...果然人肥就沒啥長進,樹木也一樣。

    還在笑... 想像中雙餘館主穿狗鐵絲的狀況...應該就是這樣子吧??

    回覆刪除
  2. 當真沒看過這種樹型,"茄苳樹腳"卻看不到"腳",真神奇!這棵樹有幾歲?好想知道...通常,經過修剪才會長成這種樹型(修掉頂芽,讓它往橫向枝發展),好像一顆巨大的深綠色花椰菜...p

    回覆刪除
  3. gava歧視胖子,罵到我........

    這棵肥茄苳倒是很適合當茄苳樹窠的主角啊,Arkun拜託帶我去參訪一下吧。

    回覆刪除
  4. 難怪我耳朵癢
    「不」長進與「沒啥」長進是有區別的喲~ 就像「成績太好的傢伙沒太多空間可長進」是類似的無奈...
    咦,這樣有柪成功嗎?

    回覆刪除
  5. 最後一張照片代表的意義是

    明年請再重拍一次......

    回覆刪除
  6. 這幾張照片真是太有趣、太精采了! ^_^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長得這麼渾圓可愛的茄苳樹耶! ^_^

    「Arkun拜託帶我去參訪一下吧」→ 加一票! ^_^

    回覆刪除
  7. 這幾張照片真是太有趣、太精采了! ^_^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長得這麼渾圓可愛的茄苳樹耶! ^_^

    「Arkun拜託帶我去參訪一下吧」→ 加一票! ^_^

    回覆刪除
  8. 裡面有沒有"多多摟"? :)

    回覆刪除
  9. gava是說想像我穿上狗鐵絲外套也像這肥茄苳一樣嗎?
    那,館主也嚴重的受到冒犯!

    錯、錯、錯,是要加上那件膨鬆的鵝絨內襯才會變得肥胖啦。

    "巨大的花椰菜"真是傳神,肥茄苳參訪團也應該找一蕊華一起來。

    大鳥,是的,我該再拍一次。

    雪倫,多多摟還沒看到,我是想鑽進樹叢裡玩玩,又怕那許多鳥雀的黃金澆了我一頭一臉。

    回覆刪除
  10. 這棵茄苳沒有肥,只是骨架大!

    回覆刪除
  11. 如果要去參訪大樹,我是一定要跟的!

    回覆刪除
  12. 這樹真美,像是保護孩子的父親或母親.

    回覆刪除
  13. 這棵茄冬真是漂亮!
    我也很好奇倒底在那裡,不過,還是私心希望你不要公佈地點。真不希望這麼美的大樹步上大村三家春茄冬老樹的後塵。

    回覆刪除
  14. karla,歡迎加入參訪團!

    阿ㄆㄧㄚˇ,該不會你也知道這株茄苳在哪裡吧?

    小涂,你真是說到重點了,有種民俗是歹育飼的小孩會去認大樹公作祂的義子、義女,我一直覺得這棵茄苳也是很好的大樹公義父候選人。

    avant,這樣好了,參訪團出發前都強制戴上黑眼罩,等我遶行這莊頭一圈,讓他們都昏了頭再下車去看大樹,這樣就不會洩露大樹地點了。

    回覆刪除
  15. 阿空喔....請容我講個題外話....飛廣告
    今天從公司加班回來,雖然頭昏眼花,但是經過鎮上的KHS單車館,看到櫥窗裡的展示品,突然電光火石想到一件事,KHS做小輪徑的折疊車,口碑相當好,看過幾位車友的部落格,都讚譽有加,你不妨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16. alhorn,親友團裡已有三人推薦KHS,我會慎重考慮這廠牌的,謝謝。

    週日還在公司加班?貴公司想必大賺錢!

    回覆刪除
  17. 我那個晚上不睡覺的長官有兩輛KHS摺疊車,要不要順便帶回去?

    回覆刪除
  18. 我覺得騎仙鶴牌比KHS還要酷

    回覆刪除
  19. to 上頭的阿ㄆㄧㄚˇ
    思考多日之後,俺決定鄭重回覆您的意見,然後寫一篇「肥、胖、壯」的差別敘述文。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