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秋光有餘

 

 

 

伊是一蕊啥物款e花?

我很喜歡看一蕊華寫的台文,總是要朗朗的唸出聲來才覺得有味。很高興有機會藉著網路部落格認識她的文字和音樂,日前透過avant和她通了信,我們兩個宅女有一拍即合的態勢,感覺十分熟悉。這樣建立起的人際網絡,真要套句她的話來歡呼:「電腦萬歲!部落萬歲!」

然後,cit-lui-hoe為我訂的CD題了兩句詩

雙爿岸 人煙無盡

一江水 秋光有餘

雖然她戲稱這是鎮砧詩,但是這戲謔的題名可無損於她的文字的詩情。

她的題詩把敝小館的名字嵌了進去,配上那淡淡幾筆的秋江圖,真有意境。今天早晨拍的幾幅南部的秋光圖,連同幾蕊花影,貼出來向她致意。

 

參閱:avant <重建街的一蕊華

12 則留言:

  1. Arkun,真羨慕最後一張,可以騎著"淑女車"漫遊,這些秋光脈脈的照片,真令我流口水,淡水好像沒有這樣的安靜,而且,在淡水騎單車,上坡下坡的,想到就喘,除非是Avant兄這種腳力等級的騎士,才有福享受吧。Avant兄拍的我,其實,自己都很不敢看,因為,那時的樣子有夠鼈刁,的確很需要"重建"...

    那個秋江圖,上面一條是大屯山,下面一條是觀音山,大屯山那一條有個小板子,就是面天山。大屯山我用直撇的方示撇的,這個季節的大屯山,掰句台語俗話說,就是"菅芒khah厚he貓仔毛"(芒花比貓毛還多)...

    秋光無限好,"宅"配共陶然~~樂,樂,樂.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秋光!真愛那張藍蓮花,感覺一室陽光的爽朗與恬適。

    看到橙花(?),想起嘉南淺山區的橘柚柳丁,頓時思鄉不已。常去的水果攤老板說,他要休兩天下去下港載自己園裡的柳丁橘子,問起來,說是大林人,好親切啊。未來幾個月都有來自嘉南的橘子柳丁可吃,真開心。

    回覆刪除
  3. 秋高氣爽,再加上美麗的圖片,心情都變得繽紛起來。
    CD上的題詩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4. 一蕊華,
    你真的可以在淡水騎淑女車的,
    路線一,你家→河邊→關渡大橋→八里→渡輪回淡水或再騎回頭。
    路線二,你家→淡海新市鎮→你家(那裡的八線車道通通封起來不給車子開,你大可以騎的過癮!)

    還有,我要抗議,為什麼給Arkun的CD有詩又畫,大細漢差那麼多?

    回覆刪除
  5. 一蕊華,看了妳畫的大屯山,心中又蠢蠢欲動,好想去看滿山粼粼飄舞的芒草啊。

    很高興妳注意到我的淑女車,這是最近人家轉讓給我的車,取了個名字叫「王道夢」。姓王是有道理的,因為是姓王的人家轉讓給我的車。另外,也是暗用avant的名言:「騎淑女車上阿里山/合歡山才是王道」。我這車是淑女車沒錯,只是要我騎上山分明是遙遠不可及的痴夢幻想,所以就叫王道夢囉,嘻嘻!

    judie,我看附近的柳丁都還青筍筍,怎麼已經有人要收成了呢?真不解。

    店小二,不是要去大屯山喝茶看芒草嗎?等著你來約哦。

    avant,你那張CD是一蕊華送的,我的是買的,本來就有差別,別抗議啦。

    大鳥,王道夢的菜籃裡裝的是剛砍下來的五顆鳳梨哦。

    回覆刪除
  6. avant
    我可以補送你一張有詩有畫的CD,因為去年小妹剛"出道",人很不舒展,從沒想過要在CD上塗塗寫寫,黑色油性筆簽的字也很大坨...今年開心多了,搬了家,有"出運"的感覺,對現在的生活挺滿意,於是這個秋天讓我倍感舒爽,才能分泌出那麼一點詩情...

    關於騎車,我好像被"原生經驗"嚴重制約,屏東平原鄉間小路平坦無車,可以蛇行,可以放手...這使我不太能享受淡水河畔"單車專用道"的貼心設計,總有一股揮不去的緊張感(狹路相逢),淡海新市鎮那一帶倒不錯,有荒曠的野趣(可我現在喜歡家常)。

    這次回屏東,看到"興社大橋"兩岸河堤在施工(萬丹"興"化廍、崁頂力"社"),似乎是一條沿東港溪的單車道,很開闊的河岸,將來我一定要去騎(如果不是單車道,也應該是步道)。

    在淡水弄輛淑女車,叫啥名字好?姓王是一定要ㄉ啦...

    回覆刪除
  7. 報告館主,小的今天臨時起意,先偷跑去探路,有秋芒了,但還沒有進入全盛期,也許咱們可以考慮11月1日(星期四)中午出發,如何?

    回覆刪除
  8. 第一張的六朵花,看了真舒服.
    秋光很美也難捕捉,日頭短,轉眼太陽就下山了!!
    這幾張秋光圖,看了也很舒服~~

    回覆刪除
  9. 一蕊華,等妳買了淑女車,我們的座騎可以來聯宗認乾親,反正都姓王嘛。

    店小二,週四怎麼可能走得開呢?哎~~

    小涂,很高興你看了喜歡。其實這幾天只有早上的光線比較好,下午以後就四處罩上一層薄薄的霧靄,透明度不佳。

    回覆刪除
  10. 好美的詩!
    有時後也會去一蕊華那邊逛逛,雖然閱讀對我來說有點點吃力,不過唸出來真的很有味道 ^^

    回覆刪除
  11. 只剩下那一天時間比較充裕了,歹勢啊!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