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菜瓜物理治療

後山的菜瓜棚 

芋頭也是中秋節的當令食品,日前後山阿嬸來電,要我去載這一季的收成。年初阿嬸就說這一區是要種給姑婆的,於是我提走兩大袋壯碩的大芋頭,準備送去給阿嬤。 

然後又去挖薑、砍菜瓜。

我看到有些菜瓜下方綁著裝了不知是什麼東西的一個塑膠袋,好奇的問阿嬸那是什麼。阿嬸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她說,有些菜瓜長得太歪了,所以她把塑膠袋裝一些砂土吊著,用重力來加以矯正。 

像這條菜瓜就有嚴重的脊柱側彎。

經過一陣子的物理治療,就可以長成這樣。

繼上次的柳丁美白面膜之後,我又見識到台灣農民的另類工法。

對了,也種柳丁的阿叔說他沒聽說過那美白面膜,因為柳丁比較不怕曬,柑橘類可能就有這需要。

8 則留言:

  1. 真是太聰明了!
    物理治療的寮字是故意的嗎?

    回覆刪除
  2. 錯字啦,來改。

    回覆刪除
  3. 我最愛吃海瓜子蝦米煮菜瓜....

    今天上午去菜市場
    三顆菜瓜賣新台幣20元
    提著三顆菜瓜半斤海瓜子走回家時一路在想
    農民要賺什麼.....

    回覆刪除
  4. 菜瓜長得好長!
    好像聞到菜瓜的清香了。

    回覆刪除
  5. 在宜蘭是用保特瓶裝水
    道理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6. >提著三顆菜瓜半斤海瓜子走回家時一路在想
    >農民要賺什麼.....

    大鳥,好問題啊!

    karla,我阿嬸說,這菜瓜是長的品種,最常的差不多有棒球棒那麼長呢。

    Eyeshot這麼一提我想起來了,的確是見過路邊的瓜棚上吊著裝水的保特瓶的。

    回覆刪除
  7. 這菜瓜種得真好!我也正想要在後院做個棚架種瓜藤之類的蔬果,以後有問題再來請教。
    今年我的葡萄也有類似的景像,我是用紙袋子包,防鸚鵡幫來掠食,效果很好,大豐收,吃得不亦樂乎!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172/1441439375_b0a71ef55a.jpg?v=0
    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319/1422863078_a739d1a0d0.jpg?v=0

    回覆刪除
  8. 哇,方齋學長(好久不見:))的葡萄套袋真是有模有樣,不愧是彰化子弟,員林鄉親啦!

    種菜瓜好像不難,我阿嬸每年種的都結瓜多到吃不完。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