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我不宅

 

經常出去散步拍照的也算是宅女嗎?

日前和beikajei一家出門,忽地看到附近新開了一家3C量販店,我這鄉下人伸長了手指,興奮的大叫:「啊!連這裡也開3C了!」

beikajei說:「喂,我看妳還真像個宅女耶!」

然後她的孩子們就在車後閧然大笑(聽說小孟回去又提起來笑了幾次)。

我略覺屈辱:「啊?這樣算很宅嗎?」

前幾天又一起散步,正好提起了我和幾個網友的互動,她本來很讚嘆我竟然認識了這麼些網友,接著偏又補了一句:「妳看,妳真的很宅。」

怎麼,交網友就很宅嗎?

beikajei可能忘了,我們們老是一起去散步、逛廟會、聽音樂會,還打算一起去買菜,我們不是貨真價實的網友是啥?

其實我是因為天性不擅社交,不易結交新朋友。藉著這虛擬會客室,才有機會認識些有趣的朋友們。沒交網友以前,我才真是宅女呢!

而且我們網聚,總是去遊山玩水幫小花、小草、小蟲拍照、喝茶喝酒聊天;不時也到山村散步登高,賞花、賞果、賞樹,這麼健康善良積極正面堂堂正正莊敬自強有助提倡善良風俗促進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活動,到底哪一點很宅呢?

所以要鄭重的為自己正名:我不宅,我只是個尷尬部落客

19 則留言:

  1. "宅" 另外的意思是.....單身...

    回覆刪除
  2. 參考一下維基的御宅族定義, Arkun離「宅」甚遠,但是台灣近來對「宅」的用法甚為氾濫,似乎只要是網路重度依賴者就會被指是宅男宅女。問題是,這樣一來,除了還沒學會用電腦的小小孩和不想學電腦的老老人之外,還有多少人不是宅男宅女?

    看了一下尷尬部落客定義,頗覺認同,但又覺得既然尷尬了,就尷尬到底,也不必自我定位或加幫入派,反正隨人去說,自己高興就好。

    其實部落格真的提供很好的呼朋引伴管道。雙餘館很像一個沙龍,有聰明可親的女主人,不時有各種精彩人物來訪,分享有趣有用的知識、感想,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易達到的社交生活。

    回覆刪除
  3. 柏魚娘也是beikajei2007年9月15日 晚上8:42

    人家說你『宅』,可沒有惡意歐.
    看到3C量販店就尖叫,就真的很可愛又很好笑啊.
    我開始使用部落格也是這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已經覺得每天不上網四處晃晃就渾身不對勁.
    最開始在arkun的部落格裡潛水時,就很好奇arkun到底長怎樣,
    我也到judy和anion家潛水,那天見了,雖沒說上幾句話,但就覺得很興奮.有空也想見見常去潛水的店小二,苦桑......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也可以這麼解釋,按照「宅」的定義,Arkun 還不夠格被歸類為「宅」呢! ^_^

    回覆刪除
  5. 「宅男」「宅女」....聽了會不會反感,得要看是誰叫的.欠扁的人,不管叫我甚麼,聽起來都耳朵刺刺很想開扁.

    叫我阿宅吧....聽起來有坐擁好幾棟豪宅的虛幻爽感....
    (雖然《超時空要塞》這種經典,勉強看了幾集就看不下去,宅字頭銜有蒙混盜名之嫌:P)


    PS:
    阿空從現在開始玩電動看動漫吧,有需要我可以支援妳喔.

    回覆刪除
  6. 閣下似乎提出1個島嶼誤用濫用「宅」字的實例耶。
    既不時田野踏青,實連宅的低標準都够不上
    閣下若宅,大約是太宅心仁厚的宅吧,嘻

    回覆刪除
  7. 店小二大概也是屬於「宅」字輩,但是這「宅」是屬於「宅配」或是「宅急便」之類的。

    回覆刪除
  8. 苦桑和店小二的宅定義真棒!

    這裡的確是宅心仁厚之宅啊,常以宅配形式表達友情。

    回覆刪除
  9. 為苦桑鼓掌ing!

    Arkun「宅心仁厚」再加一票!

    回覆刪除
  10. 承蒙諸君如此厚愛,我看我把雙餘館改成雙餘宅好了,哈哈。

    柏魚娘啊,妳要是有惡意我就把妳踢下車了,還等到現在才報仇?

    alhorn可以支援動漫是嗎?那我準備來練「宅功」了。至於那電玩,本週末又練了兩天的wii,好像漸漸四肢不再那麼笨拙了。

    回覆刪除
  11. 究~竟! 雙餘宅長成什麼模樣?這blog裡可以瞄到嗎?
    雖然台灣BBS通用的宅不若日本的原意,我卻覺得那樣的衍生也是很可愛。但為了避免「較真otaku」口水淹沒,俺通常只自稱守宅奴,因為俺有戀宅癖。

    不過...前幾天就因為守宅奴三個字被人誤會俺乃閒閒美代子一族。唉,這年頭似乎少了一種「寫意」的美感啊~~

    回覆刪除
  12. 這一期天下雜誌宣告宅世代來臨
    這個字已經慢慢翻轉污名囉~

    妳這麼喜歡散步登高,賞花、賞果、賞樹
    且多識花鳥蟲魚,應該是達人吧~~

    回覆刪除
  13. gava,雙餘館/宅/沙龍,指的都是本部落格啊,你還要上哪兒去瞄呢?「戀宅癖」我想我也有一點,沒辦法,家裡很舒服咩。

    雲小小,小聲一點,館中常客另有幾位多識花鳥蟲魚的達人,叫我達人我羞死了啦。

    回覆刪除
  14. 我以為雙餘館是你的公館,我要看實體啦~ 超懷念大學以後在外頭租房子的歲月,想把它變怎樣就怎樣,多麼自由的空間。
    莫非...雙餘館是虛擬的...若是,那你就宅透支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5. >我以為雙餘館是你的公館
    也是啊!
    是說,作為社交場域的雙餘館是這個虛擬的介面。

    至於實體雙餘館,自然要邀姐妹淘來登堂入室,品茗飲酒啊。來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哪有什麼宅透支呢?

    回覆刪除
  16. 我也相信阿空阿濟一點都不宅
    "尷尬部落客"~~~嗯...今天多學了一個名詞
    我也很尷尬~~~

    回覆刪除
  17. 雪倫,什麼時候請機車主播約妳出來,我們看看彼此有多尷尬?

    回覆刪除
  18. "遊山玩水幫小花、小草、小蟲拍照、喝茶喝酒聊天"
    "宅"的好!!

    回覆刪除
  19. 謝謝小涂,下次我或許該來寫篇"宅得好"!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