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黃綠紅

夏季至初秋的盾柱木,可以同時欣賞到三種顏色。

 

黃色的花

DSCN5294

綠色的葉

DSCN5296

紅色的莢果

原本以為叫做盾柱木是因為木材可用來充當建築支柱,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它的花柱長,頭作盾狀,可惜沒拍到清楚的盾狀花柱。

5 則留言:

  1. 對我來說啊,盾柱木也是 Arkun 樹之一喔!

    每次看到盾柱木就會想到妳! ^_^

    回覆刪除
  2. 真美 : )

    高中時看過徐仁修拍的思源啞口,就對於那隨著四季變換的七彩森林有很深的印象。

    花的照片也讓我想起許多回憶。以前輕輕將花一抖,就可以發現各式各樣的小昆蟲掉落地面 :)

    回覆刪除
  3. anion,我看到很多小花小草也會想到妳喔。

    Hetero,別光是回憶啊,要不要也加入拍攝植物的行列?看到你打算去靈濟殿看普度,可惜另有安排,不然我也好想去啊。

    回覆刪除
  4. 我聯想到的是台灣欒樹 :D

    回覆刪除
  5. Penguin,下標題時我也有想到台灣欒樹哦。
    話說,欒樹的花季就快到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