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台北踏查(二):忠寮

自從avant於幾個月前在忠寮找到一處美麗的梯田後,就對我下了戰帖,要開始拍稻田和我拚場。

雙餘館的農作四季系列純粹是業餘興趣,拍來自娛娛人,這專業人士的戰帖,我怎敢接來燙手?可是未戰先逃也太失運動精神,於是我也打點了兩處秘密基地,準備埋鍋造飯,長期記錄此間稻田。

然後那天avant率領我、 judiebigbird一起去看那梯田,然後.....然後......然後.......

我就很想乾脆放棄,投降算了。

你說,我上哪兒去找忠寮李宅般的房子當稻田背景?

遙想當天早上自己就站在對面雲霧繚繞的山頭上,現在卻身處忠寮田野中,恍如隔世。況且,剛享用了狗仔聯手推出的海陸酒肉大餐,微醺的腦中也是雲霧繚繞,更加增添不知身在何處之感。

不管是暮色中的農人背影、朦朧的山景、山坡上的苦楝、或是依依墟里煙,此地有它遺世獨立的魅力,讓人忘卻不遠處台北城的車水馬龍。

儘管傍晚月亮已經出現在山頂,漫步的我們仍然意猶未盡,因為進了忠寮的仙境淹留效應,讓我們忘了時間。

所以、、、散步歸來,我也就忘了要拚場。

 

 

p.s.,為了不破壞avant籌備多月的大製作推出時的震撼,那絕美的金黃梯田我就不貼出來了。

(八月二日補)看梯田請至下址: 

avant:種一片田

bigbird:心裡的一畝田

judie:看田‧眼與心

9 則留言:

  1. 幹嘛那麼客氣,就先貼出來吧!
    第二張真漂亮,看著照片就在想,為什麼我沒有拍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先藏拙,等Avant推出後再來獻曝。

    回覆刪除
  3. 我最混
    居然連相機都沒帶

    回覆刪除
  4. 大鳥,狗仔休假時不拍照,所以你沒帶相機還真是讓人不忍呵責啊。

    回覆刪除
  5. 大鳥明明每次都拿手機就能拍出品質很高的照片。哼!賣假!

    回覆刪除
  6. 有個疑問憋很久了
    banner那個忠寮李宅...
    怎麼屋脊右邊是燕尾
    左邊看起來都是馬背?
    是我眼睛花了嗎?

    回覆刪除
  7. polanyi,兩邊都是燕尾啦,是左邊有一棵樹的枝葉遮住了,造成你的錯覺。

    回覆刪除
  8. 你也住淡水嗎?
    你的照片也很絕美,特別是忠寮李宅.

    回覆刪除
  9. 小涂,我不住淡水,只是應邀去做客。山的淡水真的很迷人,相信你如果到了忠寮,也可以拍出很美的相片的。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