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台北踏查(一):登高

 

2007/07/26 

上個月就和店小二訂了二格山之約,也邀了avant一起參加,私心非常高興終於可以介紹我的兩位好友互相認識。

二格山步道大部分在林蔭間行進,走來清涼宜人。而且陽光篩過樹蔭,週遭映照出一片綠色的光,清晨空山寂靜,只有鳥鳴蟬聲與我們的腳步聲此起彼落。但也因為常年在林蔭中,所以苔濕石滑,腳下極需注意立足點平穩。連續的階梯向上讓我不得不經常停下來「休喘」,幸好兩位伙伴都很體諒人,願意停下腳步等待。

走到綠豆坪時,看到空空的寮子裡掛著吃食的招牌,除了炭燒綠豆湯外,還有牛肉麵、海鮮麵、肉燥麵等等。本來非常讚嘆店家能在無水無電無瓦斯的棚子裡煮出牛肉麵,後來看到一個丟在地上的維力牛肉麵紙箱才真相大白。

與茶博士店小二爬山的好處是他負責供茶,那日店小二不但幫我們各帶了一罐冷泡包種茶,還揹了一顆小玉西瓜登頂後享用。因為我們出發得早,所以登頂後山上還不太熱,只是空氣中水氣重,山下城區的景觀不是很清楚。

但我竟然沒在山頂照張相,到了第二天我就嚴重的後悔了。

2007/07/27 

因為第二天和judie一起開車上大屯山,與從淡水騎車上去的avant在主峰會合。主峰的視野奇佳,涼風吹拂,草山的草披風偃息、像波浪一陣陣的擺盪。我們不住口的讚嘆:「好美、好美哦,太美了!」

avant指給我看前一天爬的二格山的方向,我後悔沒有拍一張由木柵的方向拍往陽明山的相片,以便今天可以反方向的照一張做對照。

avant說畫面中央那一片黃,就是忠寮已熟成但尚未收割的稻田(結果當天下午就下到了忠寮,拍了一張往大屯山方向仰望的相片)關渡平原,又指著淡水河兩邊,比手畫腳的說明郁永河當年採硫磺的路線是如何的行進,我們便望著山下,神遊起三百多年前的台北。

先前在早安,大屯山中就見過從山頂俯瞰的景色。當日親臨,真正的吹到了涼風、看到寶藍色的天空、綠意深淺夾雜的山色、與視線平行翔鳴的大冠鷲、聽到沙沙作響的長茅草,興奮的心情像是要乘著風飛到對面的山頭。

8 則留言:

  1. 從大屯主峰拍的照片,大家能取的角度都差不多,都很像。不過能拍到還是覺得爽!

    看到這篇,就很想趕快把炫耀文貼出來。不過還是再忍個幾天吧。

    回覆刪除
  2. 暑假... 真精彩! 羨慕羨慕~

    也很喜歡Banner這張照片。

    回覆刪除
  3. >avant說畫面中央那一片黃
    一定是風太大了,或是被漂亮的風景沖昏了頭,讓你沒聽清楚,
    那是關渡平原啦!

    回覆刪除
  4. 秋天主峰上看芒草 更是美

    回覆刪除
  5. 真是羨慕啊
    說來慚愧,在木柵住了五冬
    居然沒去爬過二格山

    另外報馬一下,附近還有一座猴山頭(猴山岳)可爬

    回覆刪除
  6. judie,請問妳的花東炫耀文還要推出幾篇啊?我是想快貼出炫耀文,才能專心工作,嘻嘻!

    雪倫,banner的故事,下一回分解。

    >那是關渡平原啦!
    哎呀呀呀,鄉巴佬出錯了,就來改。

    大鳥,我們是考慮秋天要再去看芒草,到時候就打算從二子坪走上去了。

    polanyi,那天有看到猴山岳,好像需要久一點的時間,我先請我的木柵特派員店小二去勘察勘察。

    回覆刪除
  7. Arkun:
    那天冷泡茶味道淡了一點....
    西瓜有點悶到.....
    banner 好看。


    polanyi

    猴山岳、筆架連峰都是附近可以走上半天的行程呢!

    回覆刪除
  8. 那張二格山的照片看起來好有雨林的味道
    相當神似某張路透社發過的巴西雨林照

    我曾經跟著貓空小學老師爬山
    就在猴山岳旁邊的大坑溪段
    一半爬山一半溯溪
    在涼涼的溪水中吃冰鎮西瓜味道應該不錯∼∼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