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無緣的你

失去你,才知道你的重要,但不管我再如何搥心肝,你都不會回來了。

和你同遊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你曾是我最信賴的伙伴。

後山的散步總少不了你,是你陪我登上南橫雙星,連金門也留下了你的足跡。不管是登高健行,或是河床探險,就連找回希望的林子內心靈步道因為有你相伴,我才能心裡踏實、一步一腳印。有好多好多地方,我還等著你同遊,可是卻因我一時大意而葬送了你,這悔恨椎心不斷。

那日興沖沖的要帶你一起去爬二格山,萬事皆備之際才發覺你已憑空消失。我的背脊一陣冰涼,腦中閃過了最壞的狀況:都怪我不該把你裝在塑膠袋裡,又因為第二天一早馬上要出門,就隨便的把你丟在門口。收垃圾的歐巴桑必是把你當成了另一包垃圾而帶走,丟進了翻攪的垃圾車中。因為我的疏忽、阿桑的粗心,少女的祈禱成了你的葬禮輓歌。

是我的錯讓你甚至還不滿一歲就夭折,只能說我倆無緣。我們相處的時間雖然短暫卻快樂,我告訴自己該大方的讓你走。只是那天在山上,我看著焚化爐的煙囪,想像著你會成為它吐出的一陣煙霧,仍然感到無比無比的心痛啊!

無緣的你,請安息!    2006/08/30~2007/07/25

9 則留言:

  1. 看來我的「你」算壽終正寢了...
    俺研究要不要續絃,這一研究就整整一年。

    回覆刪除
  2. gava,續弦茲事體大,從長計議是沒錯。只是.....研究了一整年?這一年內可穿什麼好呀?

    回家看到去年將「你」迎進門的紙盒,想到當初付的可觀「聘金」,又不禁悲從中來。

    回覆刪除
  3. 一邊與波太例行性大吼對罵(俺又cosplay赫爾蒙調解劑了),一邊想像「你」的聘金眉開眼笑...呵呵,俺是惡人。
    這一年內俺都穿什麼?春夏秋穿麥坎那休閒鞋散步,冬天止步。

    回覆刪除
  4. 原來!
    我想說那天妳怎麼會穿其實不太合適走山路的鞋子,如今真相大白。
    Arkun不打緊,下次帶妳去找個更稱頭的。

    回覆刪除
  5. 焦糖,歡迎上當,入館小心館主愛用的"標題騙人法"。

    店小二,是呀,那天不但鞋子不對,登山杖也忘了帶,裝備完全是不及格。

    回覆刪除
  6. 我也被你騙了!
    隨便一描還先看到「夭折」兩字,足足嚇了一大跳!
    還好只是身外之物

    我的運動課老師總是規定我們三個月就得換球鞋,即使表面看起來還很新
    我現在也能感到,幾個月以後鞋子的底就覺得不太能support我的重量,好像薄弱一點的感覺,
    不知道你多常穿「你」
    既然丟了,就假裝反正本來就該換雙新鞋,這樣自圓其說,心裏可能會比較舒坦吧?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