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大肚黃昏

DSCN5162

連著兩週,為了找尋那傳說中開滿了上萬朵百合花的山坡,我在大肚山麓到處尋尋覓覓,終究還是無緣一見。

沒看到花,倒是欣賞了陽光的精采演出,黃昏的光影真真令人難忘。

相思樹下的土地廟

上週的導覽是8,雖然和她第一次見面,偏偏她就是知道我會愛看什麼。我們走進一條條狹窄蜿蜒的小路,偶而還從人家的後院穿過。白天的酷熱已然遠離,涼風輕拂。山頂的紅土田裡種滿了蕃薯、竹林裡休憩著牛背鷺、天空中翔鳴的不知名鳥兒發出悅耳的叫聲。若非走到另一頭眺望遠方海景,純然就是一派平原農村景色。蔣勳曾說過大肚山是:「連山的姿態都不堅持的寬坦大度」,眼前景物果然如此。

但是沒看到百合,終是扼腕,所以昨天又硬拗堂弟帶我上去了一趟。遶了半天,百合芳縱渺茫,還好臨時加入了龍井林宅的行程,稍解遺憾。 

我非常喜歡這紅瓦窗的設計

接著上台中都會公園去看日落,黃昏時分這公園很好散步,又可以一邊辨識植物。

我們一直坐到晚霞上場,天空瑰麗一片,才終於因為不敵蚊子大軍的眷顧,無奈撤退。

但.........百合啊,百合,真的要我再等一年才能相見嗎?

 

去年拍的:夕照 

11 則留言:

  1. 真是可惜啊!看來沒有人帶還是不容易看到。

    我收到過一個訊息,靜宜大學主辦的認識大肚山台灣百合,一個參考定點是沙鹿金母宮。看來是要在大肚山西側。

    再找人一起去探險看看?

    回覆刪除
  2. 金母宮?
    天啊!我有去金母宮,但是到達時已經天黑了,就是有花在黑暗中也看不見。

    搥心肝!

    還有那個呆子要陪我去?

    回覆刪除
  3. 我最喜歡第四張,綠葉扶疏與光影交織,映在橘紅色的磚牆上,真是美極了。

    如果你遇見了百合,或許我們就見不到這些照片了?有失就有得,不是嗎?

    又,你這個夏天已經看了那麼多美景了(而夏天才過一半),還常常搥心肝,那我們這些單調地過著日子的人怎麼辦?

    回覆刪除
  4. 台中同事一朵屁前陣子才去大度山拍百合花海,你要不要直接問他地點在哪裡,也許你還拍的到喔!

    回覆刪除
  5. >又,你這個夏天已經看了那麼多美景了(而夏天才過一半),還常常搥心肝,那我們這些單調地過著日子的人怎麼辦?<

    我大力附和這句話!!

    回覆刪除
  6. 我知道在哪裡...
    在...轉....直走...見一平台....就是了。
    再來信問吧。不知現在還有無盛況?

    回覆刪除
  7. Janine,柏魚娘,
    其實我這孤鳥漂泊的足跡,怎麼比得上你們擁有自己的家庭,子女圍繞的幸福?

    不過....好吧!為了不引起天怒人怨、網民圍敺,下星期還有三個行程我就不報導了,從此低調過日子。
    可是,萬一到時候我玩得太開心,偏又不能分享,因而暗爽得了內傷,你們兩個要負一半的責任。

    回覆刪除
  8. >下星期還有三個行程我就不報導了
    不行不行不行,如果不報你才會被「天怒人怨、網民圍敺」喔!
    報來給我們望梅止渴吧。拜託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9. SORRY...休假沒上網,現在才看到,百合應該剩雜草?
    其實地點不難找,但是位置太偏僻,很容易被破壞
    我也親眼目睹攝客喬花搬花踩花拍照
    所以知道地點的有心人都不肯公開
    >_

    回覆刪除
  10. 多謝一朵屁的資訊,我也認同珍惜台灣,所以看完就刪了。
    看樣子只剩雜草的可能性很高,真的只能期待明年了,屆時賞花或能共襄盛舉喔。

    回覆刪除
  11. 報告一下:

    福爾摩莎高速公路北上關西到龍潭路段,沿路的山坡都開了台灣百合,雖然有些稀疏,但是綿延了好幾公里。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