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餘霞散成綺

雙餘館附近的晚霞

愛看晚霞的人可以讀讀這典故:王充,《論衡》<道虛>:

曼都好道學仙,委家亡去,三年而返。家問其狀,曼都曰:「去時不能自知,忽見若臥形,有仙人數人,將我上天,離月數里而止。見月上下幽冥,幽冥不知東西。居月之旁,其寒悽愴。口饑欲食,仙人輒飲我以流霞一杯。每飲一杯,數月不饑。不知去幾何年月,不知以何為過,忽然若臥,復下至此。」

去年拍的:霞光

5 則留言:

  1. 以石為枕,
    又把流霞當夏日冷飲喝下去
    真服了這些古人

    回覆刪除
  2. 嗯... 太好了
    把它拿來補過去2-3星期沒去留意到的夕陽景色...

    回覆刪除
  3. 晚霞出現的時候,就是我在廚房奮戰的時候.好羨慕哪~

    回覆刪除
  4. 奇怪,這些文以前都讀過,但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一旦被你highlight出來之後, 就覺得好美的文字.

    回覆刪除
  5. polanyi,請注意,這不是一般的古人,是"仙人"啊!

    雪倫,看別人的怎麼夠呢?一定要自己親眼去欣賞。

    柏魚娘,這怎麼行?我得想個辦法在彩霞滿天的時候去廚房救妳出來!(一旦我學會了如何走那條有九重葛的路.......)

    bd,我強烈相信視覺效果大大輔助了文字的想像。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