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坪林遊蹤

DSCN4892

久聞坪林、十分這一帶的好風光,上週的出遊當真快意。特別是金瓜寮溪,是avant和店小二不約而同推薦的景點,我的兩個好弟兄都說讚的地方一定就是好地方,這點請大家要有信心。

 

頭一站先到avant拍過的紅綠小土地廟朝聖,但是熱天青苔都乾枯了,看不出紅配綠的鮮明效果,有點可惜。

溪裡的苦花搶食秀好看極了。

樹蔭下聽著淙淙水聲,可以坐上好久都不想動。

背山面水的漁光茶園,正在採的是東方美人茶。我想在這好山好水旁長出的茶樹,一定特別好喝。

以前聽avant說在北42這條路線「看到的台灣藍鵲比路過的車子多」,就無限嚮往。那天卻忘了這回事,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結果才一下車,帽子都還沒戴好,眼前忽地飛過一隻斑斕的長尾巴。我嘴裡「啊」的驚呼一聲,腦中電光火石的閃過:「藍鵲?」一邊跟著它衝過馬路。待確認了那棲止於枝條間的藍羽紅喙後,我回過神來有點結巴的跟avant說:「我..........我.........終於看到台灣藍鵲了。」avant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說:「妳是說,妳以前從來沒看過?」

對,我從來沒看過。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從來只在書本照片上見過它美麗的身影。能夠親眼看到藍鵲,好像完成了個特殊的心願,一方面很高興,一方面又有一絲絲說不出的悵然。

但藍鵲伴隨著黃魚鴞、紅土地廟、黑苦花、綠蕨葉、白溪石,將在我腦中永遠留下繽紛的記憶。

6 則留言:

  1. 生活在中南部很難看得到藍鵲,北部的山林就很多。
    所以,選出台灣藍鵲為國鳥,仍是從台北看天下啊。

    回覆刪除
  2. 坪林確是好山好水
    也產好茶
    前天才又收到大慢種的東方美人茶
    一嚐其味,不就是店小二上次相贈的嗎...
    不過聽說自北宜高開工後,那邊的小型氣候破壞
    茶的品質減損了不少

    藍鵲我也沒看過哩
    不過聽說在木柵往新店銀河洞的路上就有
    如去木柵,上山,或許就看得到

    回覆刪除
  3. 對啦,那天我注意到這一帶的茶樹長得比較低矮,後來才聽採茶的阿桑說那是高價位的"毛猴"種東方美人茶,一斤要一千五的。

    上面貼出來的是另一較低價位的茶種,名稱我忘了,說不定就是大慢?

    回覆刪除
  4. Judie35

    對啊!當初我也認認為,能夠代表台灣的鳥類,為什麼沒有白鷺鷥?白鷺鷥與水牛和諧共存,不就是台灣這片土地長期包容多原住民最好的智慧象徵?

    Arkun

    下次妳一定要去溪裡泡水,然後來個「冷泡東方美人」喝「冷泡東方美人」。

    回覆刪除
  5. 黃魚鴞,是怎樣...我想看。
    藍鵲中南部也很多啊,並不算難見到。可能愈南需要海拔較高吧。

    回覆刪除
  6. 波,黃魚鴞奇遇請見此處,並請收gmail,謝謝。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