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金主出現了

 

昨天臭小子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的手機已經有號碼了。

「Arkun,妳有事情隨時打給我。」

呃,這不就是黑道老大會拍著胸脯對他保護的對象說的話嗎?

 

最近因為想在書房添購一座沙發,而妹妹家的沙發床是我睡過的最舒服的沙發床,所以我打電話去問問她價格。

是臭小子接的電話。

Arkun:「你幫我問問你媽,客廳的沙發組多少錢。」

臭小子(回頭問再轉述):「三萬。」

Arkun:「哇,好貴!」

臭小子:「Arkun,妳有多少錢?」

Arkun:(笑)「我不是沒有錢,是嫌那沙發貴。」

臭小子:「Arkun,如果妳沒有錢,妳就告訴我

這....這....這不是金主才會有的口氣嗎?

我又是感動又是好笑。

臭小子繼續說:「我現在有兩百四十九塊哦。」

12 則留言:

  1. 真是個讓人感覺窩心的好孩子啊^^

    回覆刪除
  2. 吼~
    就感心ㄟ
    笑到流目油

    回覆刪除
  3. 呵呵~
    真的就感心ㄟ
    我們家小氣的韋翰
    出去吃飯的時候都說姑姑有錢
    我應該叫他多學著點...

    回覆刪除
  4. 好有自信的小男孩唷! 趁他還願意保護妳時好好和他玩咧! 孩子總是長大得太快了!

    回覆刪除
  5. 以前Juliet不想上學時
    有一次我很生氣的告誡她
    妳們學校比其他幼稚園還貴
    不去上學很浪費爸媽辛苦上班賺的錢

    最近Juliet在準備畢業感言
    沒想到她的第一句話是
    謝謝爸爸媽媽花這麼多錢
    讓我讀這個很貴的幼稚園

    回覆刪除
  6. 根據我的猜測,貴館的命名大概是出自“餘錢”和“餘時間”吧!猜錯了嗎??
    時代不同了,2年前我還在為“不知道怎麼使用電腦”和女兒展開激烈的唇舌之戰:
    這個怎麼不見了?
    這個是哪個?
    這個!
    主詞呢?
    就是不知道才說不出來!!
    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我怎麼會知道?!
    這個啦!你看一下嘛~
    講過幾次了!!!(哇~好像我的口氣!要命!)
    忘了嘛~
    反正再講也還是會忘!!
    唉!真恨不得一把捏住她的脖子不放!
    為什麼這時候母女會失去理智無法和平相處?
    我剛買手機的時候也是在女兒的欺負之下才學會怎麼用的。
    而這麼小的boy就有手機了?!相信他打電腦一定嚇嚇叫~後生可畏也~
    生長在這個時代的人真好,秀才不出門,能只天下事~~

    回覆刪除
  7. 臭小子真的就感心耶厚?
    這小子愛我是有原因的。會講故事又會教唱歌的阿姨特別討人喜歡,嘻嘻!

    沒想到Juliet要畢業啦,竟然還要自己準備致詞嗎?

    Eiko,懇丁我很久沒去了,真不知道要介紹哪裡。妳如果要到嘉義地區來,或許還可幫上一點小忙。

    至於雙餘館的典故,妳完全想錯啦!!!
    餘錢是有一點,還不致於多到要拿出來命名,餘時間則是不敢奢望的奢侈。(好吧,我知道我的確不務正業,把時間都拿來浪費在網路上。)真正的命名由來如下:

    我的窩有個名字,叫作「雙餘館。」所謂雙餘,一來因為空間剩餘頗多,二來因為傢俱都是人家多餘淘汰的。稱館者,是因為希望明年換房子成功,此地只是暫時館居而已。

    回覆刪除
  8. 我也有這樣一位阿姨,她是媽媽最好的朋友。青少年時期,我甚至覺得她比媽媽還了解我,有心事只願意跟她說。至今,每年的母親節我都會送她卡片。

    臭小子真幸運,也能有這樣一位阿姨,而且他更厲害,這麼小就有男子氣概,要保護阿姨了。

    回覆刪除
  9. 臭小子的媽媽昨天告訴我,其實他的存款已經到達三百五十三塊了,不過他母親節向舅舅借了一千八百元買禮物送他媽媽,欠款未還,所以目前資產仍在負債狀況。

    我要他當金主,還得再等等。

    回覆刪除
  10. 什麼!!電線桿上插羽毛--好大的撢子!!居然會向舅舅借1800元買禮物送媽媽!!一般來講,頂多畫個卡片要不就是買朵花,媽媽就會感激涕零的呀~他的媽媽的價位怎麼這麼高?!

    回覆刪除
  11. Arkun所介紹的都是嘉義的風光嗎?7年前我去過民雄,人家帶我去參觀了一所建在山岡上的大學,名字忘了(因為我在臺灣的時候還沒有那所大學),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讓人感受到大地的鼓動。民宅的院子裡種著芒果、玉蘭花、木瓜、芭樂,雞、鴨的啼聲不斷..至今仍然印象深刻。記得有一張照片是一大片的稻田中有一棟獨戶的洋房,那家人擁有四周的自然美景,令我羨慕不已。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