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雨後風前

快悶壞了,昨天一看雨勢稍停,趕快出去走走。

在草地上看見巨大的蕈菇。

這圖呈現的尺寸與實體相去不遠。我在同一個地點已經看過好幾次這巨蕈,只是晴天下看起來較接近白色,蕈傘上的皺折也不明顯。查了真菌百科,只知道大約是一種馬勃。曾聽過一句很偏僻的成語叫牛溲馬勃,原來指的是這東西。

那一撮紅是檨仔的新葉。

可惜陰天的傍晚光線不好,不然每年初夏時檨仔滿頭的酒紅新葉真是好看得不得了。

阿勃勒的花瓣被打落地,真的成了黃金雨。

雨後的鳳凰木就只有落紅遍地了。

今天向晚又刮起了一陣莫名的妖風,颯颯風雨有如颱風過境,還夾雜著竹枝摧折的聲音。

這雨、聽說還要再下個一星期。

6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有以前在廟口看的武俠片味道:從我的位置等一會兒會有一匹馬踢躂跑過...接著的場景便是你後邊那段向晚妖風了~

    奇怪,是不是 blogging 久了對風吹草動比較有感覺?以前的梅雨季據說更久,但很少讓我意識到濕度的不平衡。
    不知道官能症是不是因為體內物理條件失衡所引起?真想將自己扔進乾燥室,不然俺都要憂鬱了,雖然那樣看起來有點兒文藝老少女的感覺 :-(

    回覆刪除
  2. 前幾天也拍了檨仔的酒紅新葉、滿地的阿伯勒落花。

    那個馬勃真是有趣。印象中好像沒看過這種大蕈子。

    雨真的還會下一個禮拜嗎?我還以為梅雨已經快結束了。

    回覆刪除
  3. gava,如果每天都來上一場妖風魅雨,則我造訪貴寶地的時程還得再延一延。

    >是不是blogging 久了對風吹草動比較有感覺?
    我想是的,在我身上很明顯,注意力會擴及已往忽視的週遭環境。

    judie,豪雨還要再下一週,是中央氣象局講的。:-(
    那大蕈子,如果妳這兩天來的話,說不定還在。

    回覆刪除
  4. 那巨菇看起來頗像泡了水的麵包啊!~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好像也是去年這個時間,看你貼颱風過後滿地是阿勃勒花瓣的照片,才開始對你的部落格印象深刻!

    那時覺得很驚訝,怎麼還有人看得到風災之後,大自然動人的一面,還拍的到美麗的照片?

    如果雨下的再大些,我會趕緊把cf卡裡頭的照片清掉,相機電池充飽電,背包裡放一套衣服,就等著長官的召喚!

    回覆刪除
  6. polanyi形容得真好啊。野生的蕈類我都沒膽子亂摸,恐怕遇到株毒蕈,不過這蕈子的質感看起來應該是比泡水的麵包還要結實一點才對。

    avant,你的那則留言我也印象深刻。竟然有個專業的攝影記者覺得我拍的這無技術、無構圖的相片好看,我那時(到現在也是)感到很不可思議。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