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公孫琴

聽起來像武俠小說人物的名字。

最近領養了一把1/4的小提琴(前情提要請見iastist謝先生要退休了),幫他取了名字叫Thumbelino。蓋因1/4的小提琴十分迷你,就把拇指姑娘的名字Thumbelina拿來改一下陽性字尾,以符合義大利文violin屬陽的詞性。 

Thumbelino站在蕪琴巨人的肩膀上 

正好iastist帶了Marcelino來訪,就為他們合影留念。

蕪琴與Marcelino前輩合照

公孫三代同堂

夜裡拍照效果不好,又有反光,請別鋤我啊!

11 則留言:

  1. 三代同堂的照片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

    我下星期就考完試了
    就快要可以去找妳玩了耶^^

    回覆刪除
  2. 看來挺雍容華貴

    回覆刪除
  3. 炫耀文沒有疊疊樂....鋤鋤鋤!!!
    (只疊兩隻的不算數啦,而且最大隻的要在上面)

    回覆刪除
  4. >就快要可以去找妳玩了耶^^
    anion,聽到這句話精神為之一振,那就等妳囉!

    Kh`o,那Thumbelino不是也很小巧可愛嗎?

    Alhorn,你真夭壽,我又不是湯姆叔叔那種大戶,竟然要我玩提琴疊疊樂。Marcelino一把老骨頭,腰部已經受了傷,再作違反地心引力原則的疊疊樂,要是有點閃失,我就是不眼不休工作一輩子都賠不起iastist。

    回覆刪除
  5. 啊,我想到《心之谷》裡面想去學小提琴製作的小男生,還有《今生情未了》(Un coeur en hiver)悶燒到不行的Daniel Auteuil 。

    妳的Thumbelino真是嬌小可愛,我看過一把更小的,大概只是用來擺設的,但一位拉提琴的朋友還真拿起來試拉了一番。他個頭極大,拿著小得不得了的提琴,看起來真是好玩極了。

    三缺一,中提琴呢?

    回覆刪除
  6. 可以點歌嗎

    我想聽 小蜜蜂與小星星

    回覆刪除
  7. 有人點歌了, Arkun 加油!!

    回覆刪除
  8. judie,咱們真有默契,我第一次看到謝先生工作室的相片,想起的就是《今生情未了》(這譯名很拙,法文原名及英譯a heart of winter好聽多了)。
    中提琴哦,等我拜見過謝先生再說吧。

    大鳥,你跑錯場子點歌了,顯然不知道我什麼樂器都不會呢。

    iastist,我才不上當咧,還是安份當個有琴人就好。

    回覆刪除
  9. 不對啊,如果你再收集一把中提琴,那你就有了小提琴,中提琴,低音大提琴,那還缺把大提琴啊,阿如果有了大提琴,反正老師又是現成的杵在那邊等你,就乾脆學吧!

    回覆刪除
  10. 柏魚娘,妳別害我,以我四肢的笨拙,學琴也一定哩哩落落,保證難逃被火爆老師丟礦泉水瓶的惡運。

    回覆刪除
  11. 咦....是說誰杵在那邊? 又是誰火爆?
    有人點歌, 可以唱啊! 請柏魚娘拉琴伴奏, 就像 裡面, 月島唱歌, 旁邊聖司和阿公的朋友一票人拉琴....其中還有人拉 viola da gamba 耶! Arkun 唱歌, 大家拉琴同樂, 不亦快哉!!!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