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阿里半山行之二

這一張是特別拍給anion看的,triple A的聚會,下一次希望妳能來哦!

 

 

 

山下的桃花心木的葉子都已經是青年壯盛的亮綠色,山上猶有酒紅色的嫩葉。 

線條鮮艷美麗的蛾。

竹仔菜時,其實並沒注意到這隻蟲蟲。

不知名野花,吐著長舌。

DSCN4054

很希望自己住處附近就能有這麼一道山溝,潺潺的水聲不停的流過。

這一面牆長滿了各色植物,植物迷judie拍得快瘋了。

 

7 則留言:

  1. 啊~~~~~~~貓咪~~~~~~ ^_^

    回覆刪除
  2. 貓咪那張真的很棒!好有氣氛。

    妳都寫了兩篇了,我還沒力氣做記錄,照片也只整理了一小部分。

    期待下次真的可以有triple A 帶家屬的旅行。

    回覆刪除
  3. anion,就知道妳會喜歡!

    judie,我這兩篇比不上妳平常的一篇,就是預期妳會寫,所以簡略的囫圇吞棗交待過去而已。妳好歹來貼貼圖吧?

    灰姑娘,我也很想知道第二張的美麗植物是什麼,但是這次被打敗了,包括下面吐長舌的野花,翻遍了野花圖鑑,仍然無法查出。

    回覆刪除
  4. 你提到的兩種植物,可能要在園藝植物裡查看看。

    第二張那種草我有查過,但是又忘了,一時間也找不到。

    回覆刪除
  5. 第二張好像是叫鋪地錦竹草(Callisia repens),鴨跖草科的。花有長舌的則是虎耳草。

    回覆刪除
  6. kuo,我找了好多鋪地錦竹草的圖片來比對,覺得別人拍得都沒有我上面這張漂亮耶!嘻嘻!

    有長舌的是虎耳草?是《邊城》中翠翠摘的虎耳草嗎?她在睡夢中靈魂被夜晚的歌聲輕輕托著浮到山崖上去摘的虎耳草?就為了這故事,我要來種虎耳草!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