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挾狗打貓拍鬼

 

向來風聞打貓有座鬼屋,我一直沒膽子去。難得朋友來訪,就邀他壯膽一同造訪這劉氏洋樓。

打從省道邊邊就看到寫著「鬼屋」的指示牌一路指引我們,不時還有熱心人士在牆上噴漆寫上「鬼屋」,再畫個箭頭,可見這鬼屋有多熱門。順著指示,我們一直開往遠離村落、乍疑無路的田邊小徑。在四顧無人、信心喪失之際,終於在一片荒煙蔓草之中,找到了這片癈墟。

傍晚時分,還不算太鬼氣森森;相反的,這被諸多樹枝及氣根盤踞的殘牆很有蕭條的美感,別具氣氛。我很想建議有勇氣嘗試創意的新人來這裡拍另類的婚紗照。

試想服飾鮮麗的新人立在這斷井殘垣之中,可有多麼悠長的韻味?

當然我也知道,新人的親友團一定不會放過我的。

這沿牆順勢而上的樹,我摘了一張它的名片(樹葉)回來比對查詢後,從其纏繞植物及氣根發達的特徵猜想應是大葉雀榕

一片破敗之中,看到這清新的窗景,叫人不住口的讚嘆起來。

我覺得這洋樓最駭人的不是鬼,是在樹蔭下和及胸高的草叢裡出沒的各種蚊子。這幾張相片,可是我與蚊子兵團浴血奮戰博命拍攝的。

其實在地的人都知道,什麼鬼屋的根本是無稽之談,這不過是座年久癈棄的古宅罷了。可是自從鬼屋聲名遠播後,鬼故事有增無減,洋洋大觀。

這據說就是劉家婢女溺死的古井。

至於這田溝邊驀地出現的白衣人......

哦,請勿驚慌,這就是我的狗仔弟兄!

為啥訪鬼屋得挾狗仔壯膽呢?蓋因狗兒擅於辨識外人,足資看守門戶,所以古時以狗血塗門作為避邪之用,今天既有狗仔同行,鬼屋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延伸閱讀:

店小二的鬼屋驚魂記(一)

店小二的鬼屋驚魂記(二)

6 則留言:

  1. 哇^^
    樹好漂亮^^

    還有,很難得看到拍人的人(狗仔弟兄)被拍耶!

    回覆刪除
  2. 聽你這麼一說,如果長官要我拍這鬼屋專題,那我不就拍不到鬼,這可是會被鋤翻天啊!

    真有人在類似的廢墟拍婚紗照!

    順便借個版面連線一下:
    http://www.flickr.com/photos/avant1997/476633800/

    http://www.flickr.com/photos/avant1997/476633792/

    拍完這兩張,不是我裝神弄鬼,我的相機就...就..就掛了,沒電!

    回覆刪除
  3. 終於成行啦!屋子似乎有人整理過,乾淨許多。

    avant:
    我的相機與CALL機,也是再踏入們的時候突然沒電。

    回覆刪除
  4. 劉家古厝很小的時候去過,印象已很模糊。看我們家的老照片,是棟相當雄偉的洋樓(和六歲的我相比很雄偉)。

    又是一棟逐漸被植物吞掉的老建築。重新整理為觀光景點的話,大概也可用「樹屋」取代「鬼屋」作為賣點吧。

    回覆刪除
  5. anion,是啊,我也覺得樹好漂亮,雖然是種令磚房窒息的漂亮。

    >聽你這麼一說,如果長官要我拍這鬼屋專題,那我不就拍不到鬼,這可是會被鋤翻天啊!

    avant,等你被鋤翻天時,我就可以拿出我的三腳貓照片,高價賣給貴集團,賺了錢我再買相機電池贊助你。

    誠如店小二及avant所言,這鬼屋最出名的事蹟就是相機、手電筒等等會臨時沒電,或許鬼屋的磁場的確有異。

    judie,我也覺得這鬼屋該整理成樹屋來吸引人。你們家的老照片看起來和現狀差很多嗎?可不可以翻拍或掃瞄出來看看?

    回覆刪除
  6. 回去找找看,找到的話再來翻拍。

    我記得的畫面,還沒有這麼多樹,就是一棟空空的大廈。因為是黑白照片,也不知道是紅磚建築。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