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藍花楹初登場

今天在芬園寶藏寺看到一株盛放的藍花楹,這是這秀雅的藍花身影初次在本館出現。雖然拍得不好,還是熱切的想要貼出來分享。

「楹」指的是屋前柱子,據說這是用來表示這樹枝幹挺直。不開花的時節,藍花楹常被誤認為鳳凰木。香港人把鳳凰木稱為紅影樹、藍花楹則是藍影樹。

DSCN3911

它的花形有點像是藍色的風鈴花,anion曾形容它的蒴果像是銅鑼燒,可惜我今天沒有注意到樹上有無蒴果。因為花實在是太美了啊,讓人眼睛無暇他顧。

小聲的問一下眾花痴,要再來連線一次嗎?

8 則留言:

  1. 藍花楹讓你搶了先。

    寶藏寺為背景,真是好看。第一張的取景真棒。

    很想連線,但是附近都沒有藍花楹,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看到呢。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美耶! 原來會開花的樹這麼多!等我口試完看有沒有機會太平洋隔岸連線!

    回覆刪除
  3. judie,我的週遭也沒有藍花楹,真的只是碰巧遇到。藍花楹連線真的是有點難。

    bd,聽說有人要越洋連線,讓人精神一振。藍花楹趕不上的話,等阿勃勒花季也行,北美有沒有阿勃勒啊?

    灰姑娘,原來妳是溪州人啊!我是在妳的隔壁庄-埤頭鄉-出生的。

    回覆刪除
  4. 我不是溪州人啊!
    溪州的隔壁 北斗拉
    不過還是你的鄰居

    回覆刪除
  5. 嘿嘿嘿....俺有偷偷去拍喔...只是拍得不怎麼樣,暗摸摸沒啥美感,藏起來好了...

    回覆刪除
  6. Alhorn,沒圖沒真相。拍得不怎麼樣就先貼出來大家鋤一鋤,然後發回勒令重拍。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