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油菜花召集令

喜歡這張

稻作休耕後田裡冒出的油菜花是冬日裡最令我興奮的風景,從初開花時地底透出的陽光,到花季末期要收藏起這一季的陽光,金黃的色調有如神蹟,讓我不由自主的笑開懷。

「地底透出的陽光」,在下更自詡為雙餘館鎮館名句。

萬一您還沒注意到的話,且讓我提醒諸位:

(((油菜花季又開始啦!)))

即日起,徵求油菜花連線報名。凡有意連線者,請在兩週內自行尋覓油菜花田獵影。具體的上線作法還沒想清楚,看是要在回應欄給個通知,再自由擇日推出,由我來整理連結;還是要指定一天大家同時推出,雙餘館在同日整理連結。有其他更好的建議也歡迎提出,在這裡讓大家討論一下吧。

[一月七日補]

目前決定po新文後將此篇於邊欄置頂,陸續加入各方連結,感謝諸君贊助。

1/6 hyc,<油菜花的季節

1/7 Roxytom,<過期的Kodak EPX與E100VS>:台東縣關山鎮油菜花田

1/11 茄苳樹窠,<交作業─地底陽光連線

1/11 野地的花,<招蜂引蝶油菜花

1/18 雙餘館,<探花

1/28 雙餘館,<火與陽光

1/28 追尋天使,<畫油菜花田>,<日光所照的所在

1/29 BB機車電台,<【地底透出的陽光】連線‧老農

1/29 雪倫點點滴滴,<啊~我沒醉‧油麻菜花

3/4   anion的實驗紀錄簿,<油菜花.阿里山> 

16 則留言:

  1. 地底透出的陽光!
    真的是絕妙好句!

    回覆刪除
  2. 已經貢獻3張去年新竹芎林的油菜花了
    不過引用的功能沒出現耶...XD

    這一兩週會再去芎林瞧瞧...

    回覆刪除
  3. 哀喲!
    中國城內上哪裡找油菜花啊???

    回覆刪除
  4. 我有想要響應,不過這個禮拜很忙,可能沒有覓花空檔。

    回覆刪除
  5. 地底透出的陽光!光是想像就美
    想當初也是被雙餘館的花花草草因引來的。

    看不到油菜花拍不到油菜花,殘念!

    回覆刪除
  6. 喂,別急著說不行啊,我打算這一篇邊欄置頂兩週呢,儘夠你們找時間拍了。

    回覆刪除
  7. A害...才找到向日葵田,阿空老師又說要找油菜花,小的可能又要靠邊去罰站了...:P

    回覆刪除
  8. alhorn,你再叫我老師我就真的罰你去教室外面提水桶站個兩小時。

    油菜花田往大村花壇方向就有啦,田尾以南往溪州那邊也有。不然找雪倫一起,我們員林幫先來個油菜花網聚。

    回覆刪除
  9. 我也要參加員林幫網聚!(有時間的話)

    偷偷透露:Karla要用畫的方式參加油菜花連線喔。那些暫時無法出外獵花的,不妨也拿起畫筆來塗抹一番,玩玩顏色也好。

    回覆刪除
  10. 還有,阿空老師(?),禁止體罰已經通過立法,連罰學生站都不行喔,會被告到難以翻身。

    Alhorn老師,在攝影上我們得向你學習之處甚多。就別再這樣老師來老師去了,大家平平都是「A」字輩同學啦。

    回覆刪除
  11. 好高興知道karla要以別緻的方式來連線,其實不只是畫畫,也可以寫寫看油菜花的心情,記憶,都歡迎連線哦。

    那alhorn好像被我的體罰威脅嚇跑了?

    回覆刪除
  12. 水桶好重腳好酸2007年1月8日 下午4:23

    (...從走廊伸頭進教室說...)

    報告阿空老那個,那傢伙哭著跑回家去了,

    他有說,攝影只是小道,壯夫不為也,無足掛齒.

    他還說,「阿空老師的又一天」這樣聽起來很酷,頗有國師風範,可以跟那個哆那個拉什麼的平起平坐.

    他又說,只好裹棉被打燈籠在寒風中去找油菜花了....

    回覆刪除
  13. alhorn竟然敢在許多攝影好手出沒的雙餘館說什麼攝影小道,壯夫不為的鬼話!

    不能體罰是吧?那罰寫:「我說錯話了」一百遍!

    回覆刪除
  14. 寫很久手很酸2007年1月8日 下午5:40

    (....走廊又伸一顆頭進來教室....)

    報告阿空老那個,又有一個傢伙哭著跑回家去了.

    他有說,所有的攝影者都明白,生命才是本體,影像只是投射.

    他還說,所有用心思考過的攝影者也都能體悟,攝影技巧只是小道,器材只是工具.

    他又說,督學已經到校長室了,待會兒會把阿空老那個叫去電.....

    回覆刪除
  15. 油菜花!
    這裡(台北)大概只能從菜市場裡去碰運氣了...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