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向日葵連線:花痴又一日

台南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小巷子裡三彎兩拐就會發現個有趣的院落,美麗的雕樑畫棟。

三級古蹟擇賢堂

門聯的金字是一位虔誠的齋姑將金手鐲融化後,筆蘸書寫而成的。

在成大校園看到幾棵高大美麗的檸檬桉,其中一棵和雨豆樹枝椏交錯,黑白分明,美極了!

透光影的葉片,很難不按下快門!

向日葵花海,有油菜花參差其間。

蜜蜂,蝴蝶不計其數。

不遠處的波斯菊也是一片繁華。

在南台南火車站悠閑的盪了一陣子秋千。

正經事也沒忘,去看了托爾斯泰

充實的一天,看展覽,賞佳樹,吃好飯,拍花海。

結論:有好姐妹真好!謝謝 judie35, anion, Rebecca

向日葵連線:

judie35:向日葵連線

anion:向日葵連線 南台南火車站

Rebecca:向日葵連線之大波斯菊

嗯,向日葵連線這麼好玩,下次要來出什麼作業呢?

6 則留言:

  1. 擇賢堂門聯的左聯很有意思。任人斷句﹐意思迴然不同。

    儒家斷﹕ 聖賢乃大﹐ 色相皆空。

    禪宗斷﹕ 聖賢乃大色相﹐ 皆空。

    回覆刪除
  2. 下一個作業當然是妳最愛的地底陽光啊!

    這些擇賢堂的照片拍得很好,我的不是模糊就是構圖不佳。

    Tony對他的解讀感到很得意,我也覺得頗有意思。不過,對這座齋堂的歷史不了解,不知道當初命名的由來和信仰的內涵為何。有機會再去了解看看。

    我們四人都那麼愛植物,愛賞花,都拍了一堆花,但明顯呈現各人不同風格,實在相當有趣啊。

    回覆刪除
  3. Tony的解讀很有意思啊。

    門聯的照片拍得不好啊,Timo在flickr上給我指點了一番,下次再改進。

    好極了,我就來號召一下"地底陽光"的連線作業,同好們要來報名哦!

    回覆刪除
  4. 很漂亮的地底陽光!
    樑上的金龍非五爪(不之有否看錯?),是不是因為有觸犯皇帝的禁忌?

    回覆刪除
  5. 一到冬季,北部總是陰雨不斷的日子;看到南台灣這樣的藍天、陽光,叫人思念,羨慕不已!
    自從在judie那裡看到南台南火車,一直很想去那裡,看著照片想著:如果可以坐在鞦韆或椅子上坐上一個下午,應該是一件很過癮的事吧!

    回覆刪除
  6. 啊… 我喜歡妳拍的蜜蜂吃飯、蝴蝶喝湯的那兩張… ^_^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