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差一點高鐵

本來是透過關係拿到高鐵的試乘票,興沖沖的要在元旦當天去湊熱鬧。

早聽說了阿扁元旦要搭高鐵,想著反正我們方向不同,他南下我們北上,應該是不會受到影響才對。

誰知到了車站才聽說從九點到下午二點全面管制,台中站都不能上車。既然已經到了就在候車大廳晃晃看,說不定等下冒充狗仔拍幾張阿扁搭高鐵的相片。

我那深綠熱血的爹娘是打算要在阿扁出站時為他喊幾句加油的,我說:"那拜託你們站離我遠一點,我會歹勢。"

看看這SNG車的陣仗,應該是輪不到我來當狗仔才對。

等到十點半沒有動靜,就撤退了。浪費了一個早上,又沒當成狗仔,2007真是出師不利。

14 則留言:

  1. 好巧
    我昨天跟阿扁坐到台中
    1030板橋出發 1130到台中站

    回覆刪除
  2. 之前台灣高鐵說要拆台中站外的土地公廟,居民在土地公廟抗爭,這事還上了電視,你昨天沒看到嗎?還是土地廟已經拆了?

    你只要向警察以外的人打聽一下,就可以知道扁幾點會到台中;還有,只要定點不動,新安一向不管民眾拍照的!

    回覆刪除
  3. 大鳥,應該說是"真不巧"才對,夠巧的話我就會在出口處對你揮手啦。

    avant,土地廟還在,我並不知道有抗爭一事。本來也要下車去拍照的,回程時走的是另一方向,就錯過了。我不是打聽不到阿扁幾點到,實在是懶得等那麼久,我又不是扁迷。

    回覆刪除
  4. 昨天
    第一次在高速公路和疾駛中的高鐵相遇
    橘+黑白...真是酷到沒話說

    那些狗仔大部分是去唱衰的吧...XD

    回覆刪除
  5. hyc, 「那些狗仔大部分是去唱衰的吧」看情況,不一定啦!
    水果報以及所有媒體(福報除外)一向喜歡最好的與最爛的事,水果報花在製作高鐵新聞的成本,可以買半台國產2000cc的車車。而且,不是唱衰高鐵喔!

    回覆刪除
  6. 水果報花在製作高鐵新聞的成本,可以買半台國產2000cc的車車
    ---------------

    錢大部分是我花的
    罪過 罪過.........

    回覆刪除
  7. 二號當天,我有到烏日站,不過是當觀光客.
    路過好奇引道上的拒馬怎麼撤了,轉進去瞧瞧發現竟然可以觀光了.而且人潮絡繹不絕,大廳裡外都是.站內賣烘培糕餅的跟星巴克生意好到不行.

    回程的時候測了一下,如果烏日到台中可以縮短到一個小時,那烏日站開車回到員林呢?結果又是一個小時,總共兩個小時跑不掉,省了火車車程,結果改花在平地道路的車程,車票六百多元而且還要加停車費...XD

    回覆刪除
  8. alhorm, 我從台北開車回員林,如果不塞車,兩個鐘頭就回到家了!

    回覆刪除
  9. 剛剛被友人凸槽,不好意思趕快來更正...
    應該是元旦當天去烏日站當觀光客,阿空前腳走我後腳到.
    而且烏日站到員林,正常人開車大約四十分鐘即可.
    (我比較不正常,開車學烏龜,騎車像活龍...XD)

    Avant那種是舒馬克等級的...:D

    回覆刪除
  10. 這就有趣了,原來除了我,大鳥,Alhorn也在烏日高鐵站啊,早知道來個高鐵網聚了!

    烏日到員林,我這"正常人"開,應該是不用半小時才對。

    回覆刪除
  11. >錢大部分是我花的
    罪過 罪過.........

    今天買了一份水果報看高鐵特刊,終於明白為什麼你這樣說了。
    搭直昇機,很過癮吧?

    回覆刪除
  12. to avant:
    我所指"大部分唱雖的狗仔"
    當然不是指水果
    說白一點好了
    就是那些質報和要罵也要票的人在唱雖
    不是嗎...:p

    不過
    報格跟良心在於老闆
    相信從業人員都是優秀盡職的
    至少我在blog裡看得到

    回覆刪除
  13. 齁!
    我就記得有看過妳貼高鐵的照片,剛剛 google 了一下,果然沒錯哩!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