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有應公生日

自從臭小子出生後,管它是父親節、母親節、爸爸生日、媽媽生日,家族聚會的主角一律都成了臭小子。燭光中看得出我爹娘有孫萬事足的笑容嗎?

生日聚餐後沒有依原定計畫分食橘子,而是全家直接開拔到幸福橘子園。

臭小子聚精會神的剪橘子。

去年臭小子也躬逢採橘子現場,一邊玩一邊就吃了好幾個。回去後還畫了張圖當寒假作業。不知道臭小子長大了以後,會不會也把橘子當成幸福的象徵呢?

臭小子畫幸福橘子園

圖說:由左至右臭小子、Arkun阿姨、外公、外婆(燙過頭髮所以捲捲的)。

爸爸告訴臭小子:「阿公小時候會跑去那埤頭釣魚。」

祖孫兩人竟然把地上的落果用來踢足球,啊,我心疼我心愛的橘子!

不過與家人同遊橘子園,當然幸福滿滿。

前情提要:

臭小子聆樂史

羅賓漢與有應公

7 則留言:

  1. 臭小子真的長大不少。在有應公的疼愛下,真是幸福。

    在市場上已經買到紅柑,真是令人感動的美味。

    回覆刪除
  2. 我今年也有吃到紅柑,真是好吃到不行的甜,可惜相機壞了,很多事物都來不及紀錄...

    回覆刪除
  3. 我小孩也叫臭小子
    不過
    只有我和我太太叫而已
    算是通關密語的一種...^^

    回覆刪除
  4. judie,店小二,紅柑是很甜,但我更喜歡茂谷柑甜中帶酸的滋味。只是,幸福橘子園岌岌可危,請聽下回分解。

    hyc,我們其實叫臭小子"弟弟"。有一回去餐廳吃飯,發現到處有小男孩叫做"弟弟"(同理,小女生就叫做"妹妹"),隨便一喊就一呼百應,不禁感嘆這小名的缺乏個性。

    回覆刪除
  5. 畫裡的人
    長得好像倒掛得橘子

    回覆刪除
  6. 公(嬤)孫的感情可見一般
    我家也是~~~ 然後爸媽煮的不再是你愛吃的菜
    而是孫子愛吃的菜~~~

    回覆刪除
  7. >畫裡的人
    長得好像倒掛得橘子

    哈,真是有點像耶。

    雪倫,沒錯。只要一聽說臭小子要回員林,我媽就趕快要煮他最愛吃的肉丸子,我爸就要踩著腳踏車上街去準備很多水果。

    最最過分的是,他們會願意專程開車上台北去看臭小子;可是我從國外回來時,卻懶得去機場接我。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