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勞動者

avant多次訓示,要拍照之前要與所拍的對象多多搏感情,今天我很聽話的這麼作了。

別的專長我沒有,和長輩笑咪咪的說話倒是挺擅長的。

果然拍到自己看了開心的照片。

DSCN1430

12 則留言:

  1. 我怎麼敢訓示!
    這樣拍照一點都不難對不對?
    除了很會操控媒體的政治人物和藝人,一般人面對陌生人的鏡頭總是很緊張、很不自在,即便他並不反對你拍照。
    和他們說說話聊聊天緩和他們的面對鏡頭的不安,他們臉上緊繃的線條舒緩了,自然就可以拍到好照片!
    好美麗的稻田風景,我喜歡第四張照片。

    回覆刪除
  2. 嗯,
    很自然的呈現勞動者和土地
    看來
    搏感情這招很管用...^^

    回覆刪除
  3. 這系列照片真的很棒!

    農婦靦腆的笑容,真是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4. 多謝諸位贊聲。

    今天午後的陽光柔和,能拍到這些相片真是開心。我抄下了他們的地址,洗出相片來就要寄給他們。
    第一張相片中的江先生說,他還有一條牛仍在服役犁田呢!下次我如果在路上遇到他趕著牛車,可以就喊他一聲,他就會停下來讓我照相。

    回覆刪除
  5. 哇! 這幾張架勢十足啦!

    回覆刪除
  6. 嗚嗚嗚....這招我總是學不會....
    我知道「語言」跟「微笑」是攝影器材裡面最輕但又用途最廣的「器材」,但是跟陌生人講話,實在是我的心理門檻,試過好幾次,鼓起勇氣跟路人哈拉半天,結果相機還在背包裡不敢拿出來....:P

    回覆刪除
  7. 忘了問你一件事:
    你拍完照有沒有跟人家握握手,說聲謝謝?
    看似簡單的動作,可是卻表達對被攝者的尊重與謝意。
    這個簡單的動作是我看了一位非常有名的攝影記者james nathtwey的紀錄片 war photographer,片中,他拍攝印尼雅加達鐵道旁的遊民後,一一向他們握手致謝,這才讓我警覺這應該是攝影者的基本動作,可是我卻忽略,趕緊偷學起來。

    我把如何拍好一張好照片的業務機密都曝光了,唉!越來越沒的混了!

    回覆刪除
  8. avant最後的提示...握手很受用

    我雖然也喜歡拍人,但自己卻是很痛恨上鏡頭的

    覺得很暴力...這真要不得啊!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握手也要看對象,這畢竟是西式禮節,今天我要是跟田裡的歐吉桑歐巴桑握起手來,他們恐怕會感到有點突兀。

    我表達謝意的方式很陽春,就是臉上堆著笑道謝,有時會很誠懇的請對方給我姓名地址,好讓我把洗出來的相片寄給他們。

    回覆刪除
  10. 真好的系列。最喜歡第二張,可以想像踩進平原上秋收後田裡的空曠感覺,酥鬆的稻草和歐吉桑歐巴桑勞動的身影讓空氣溫暖了起來。

    回覆刪除
  11. 好啊 拍的好
    轉成黑白後
    肯定比avant好

    回覆刪除
  12. kuo,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喜歡這系列。

    >肯定比avant好

    大鳥你別這樣嚇avant,他已經很擔心他「愈來愈沒得混了!」

    至於北與南原本就是偏見啦!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