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綠葉藍天

小葉欖仁

最愛看被綠葉切割出的藍天。

台灣光蠟樹

旃那

楓香

樟樹

紫荊

阿勃勒

苦楝

莿桐

鳯凰木

黑板樹

山黃麻

不知名樹種二

好像是榔榆?

雨豆樹

沒有被政治污染的顏色是多麼的美麗!

8 則留言:


  1. 還是綠色最美,沒有污染腐敗的話...

    回覆刪除
  2. 1.原來老鄉也有不知名樹種....(鬆了一口氣:P)
    2.遇到網頁鎖IE右鍵,請改用FireFox...(防小人不防君子:D)
    3.有名大站沒辦法「那樣做」...(不然就是某人太爛變不出來XD)
    4.秋陽有益身心...(小的就是神蹟下的見證者^^B)

    回覆刪除
  3. hyc,不談政治污染的話,我是比較喜歡藍色...

    alhorn,我不認識的樹才多咧,貼出來就是指望著來來往往的人可以給些提示。

    秋陽有益身心哦,那我周末要來好好用一用這萬靈丹。

    回覆刪除
  4. 昨天沒看到這篇,我貼的台北的藍天都失色了!

    回覆刪除
  5. 1. 今天去台中,在花壇省道旁看到行道樹是雨豆樹,比對了樹幹上的紋裂,才恍然大悟原"不知名樹種四"就是雨豆樹。我以前真太"靠勢",以為自己"認得"雨豆樹,原來只是過度有自信的錯覺。

    2. 快官附近看到開著黃花的大樹,遠遠的認不出是什麼。

    3. 今天在美術館曬了一會兒秋陽,熱得要出汗。

    回覆刪除
  6. 我也愛從樹下往上帶著距離地看樹的枝葉,
    多樣的形態跟質地,有種收集的樂趣。
    不知名一我想是山黃麻吧。

    回覆刪除
  7. 謝謝kuo,我一直也就懷疑它是山黃麻,但是因為圖鑑上的圖片小,一直都還不敢確定。常在郊山看到這樹,很喜歡它線條剛硬的葉子。

    回覆刪除
  8. 恭喜妳已經脫離「樂番天」的陰霾,貼出這麼養眼的綠葉藍天!看了以後真是舒服極了! ^_^

    這幾天換我們 oui-blog 不能登入管理平台也不能留言,不曉得這算不算是輪休呢? ^_^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