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小銀的傷痕

歲末倒數第二天,我害我的小銀受了傷。

現在小銀的左右兩側腰身各有了數道刮痕,已非昔日初至時光鮮亮麗的面貌。

左側的傷,是夏天去棲蘭時,我爸開車時闖的禍。那天在山莊中,爸爸不顧我的反對意見,硬是開進了一條人行道,在狹窄的小徑上左右都是水溝,與輪胎相距不過十公分左右,進退不得。

我和媽媽在車上只能驚慌失措,一籌莫展。後來虧得有人協助指揮,從另一狹窄出口硬擠了出去,但那兩旁灌木的硬枝,在小銀的左腰畫下了長長的傷口。

那天我非常難過,為的倒不是捨不得小銀。而是因為爸爸那天開錯路的判斷很有問題,我為了他失常的反應(衰老的跡象?)感到心驚。

今天早上我和一輛休旅車擦撞。我實在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聽到右邊傳來了撞擊聲。兩輛車先後把車停在路邊,休旅車上下來了五六個歐吉桑和歐巴桑;大家下車察看,沒有什麼爭執,甚至一位歐巴桑臉上還有笑容。因為兩邊車子都沒什麼大損害,我被另一位駕駛溫和的數落了一頓就分道揚鑣了。

但是看到我的小銀右側留下的擦傷,這一次我感到非常愧疚。那心情也不是心疼要花的整修的錢,心中湧起的完全就像是對受傷寵物般的愛憐。為什麼小銀前後兩次受傷我的反應會有這麼大的差異,自己真的說不上來。

不過,以前我老愛嘲笑男人對於座車的過度呵護,今天似乎稍稍可以了解那種心情了。

晚上在阿嬤家,為了早上的車禍感到心神軟弱,我說要拜公嬤。因為我從來沒有主動提出要拜拜的要求,阿嬤覺得很奇怪,問我:「妳有什麼事,為什麼要拜公嬤?」我怕阿嬤擔心,請她不要問了。買了兩包餅乾當供品,拜完拆封分給堂弟妹們。

算是大家和我一起吃平安吧。

5 則留言:

  1. 小傷, 不必自責. 曾經有一位朋友, 路邊停車, 剛好停在一堆剛剛燒盡的紙錢上面, 誰知道死灰復燃, 居然整輛車就這樣燒了起來....天下的事無奇不有, 心定則一切定.

    回覆刪除
  2. 我想我能夠了解那種「因為爸爸那天…判斷很有問題,我為了他失常的反應(衰老的跡象?)感到心驚」的感受。

    另,請代為問候小銀。

    回覆刪除
  3. 開車時右邊總是有一些死角是看不到的,有這類小擦撞不用太責怪自己,應該慶幸沒出更大的問題。

    比起妳對小銀的寶愛,我的小藍陪我冒險犯難,搞得傷痕累累,真是太對不起他了。不過,因為小藍的傷痕,讓我開起車來比較沒有心理負擔,不再因為小傷就又氣又傷心,而且也比較不會被小偷看上。

    回覆刪除
  4. iastist的火燒車故事真嚇人,不知這種超怪異事故保險會理賠嗎?

    謝謝anion的慰問,小銀已收到。

    judie,哎~~昨天撞車時也有想到妳的小藍,好像外觀恢復得還不錯?

    回覆刪除
  5. 如果你有時間,去買瓶去柏油的清潔劑,應該可以擦的掉!

    1997年我買了大紅的新車,一個星期後的一個晚上,我小心翼翼的在我們社區,左挪右移的要把車子推進停車格,就在我倒檔時,右邊傳來一聲巨響,啊!我的右後門卡到摩托車,凹進一大塊,當時,真是晴天霹靂啊,我坐在駕駛座上天旋地轉久久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開去給修車的朋友看,他強烈建議我千千萬萬不要去鈑金,他說,那可是原廠原漆,日後再麼鈑烤都沒原廠漆漂亮!

    那凹進去的一大塊,每次看,心中就抽痛一下,撐了六七年;不過久了,就像Judie說,也就沒什麼負擔。

    前兩年我把車子送廠全車重烤,光鮮亮麗風光好一陣子;不久前,朋友開車經過我家樓下,他說他看見一輛很像我的車子,可是後保險桿的漆都花了!我說,那就是我的車子啊!

    快過年,很多保養場都在拼業績,車車全身大洗澡,折扣許多,只是要多留意施工品質!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