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聰明的魚頭

新曆年休假,家裡人多,爹娘指定我有路過嘉義時去買這一家的砂鍋魚頭。

兩點五十分到達,小姐說什麼就是不肯賣我。

「我們老闆娘說三點才開始賣」。

好有原則的小店,我只好又回去顧車,乖乖的等到三點。

這家的砂鍋魚頭略甜,但是沙茶醬特別香。

砂鍋魚頭的內容呢,來抄一段現成的材料敘述好了。

材料有魚 ( 曾文水庫的大頭鰱,以魚頭風味最佳 ) 、扁魚、花生粉、金針、木耳、蝦米、豆腐、白菜、豆皮、蒜頭、辣椒、蔥、豬肉 ( 三層肉 ) 、高湯 ( 自早上開始熬到下午、非常醇口 ) ,此外,魚頭要炸過。再加沙茶醬等調味料不下二十多種,

大白菜、木耳和豆皮吸飽了香濃的湯汁,十分鮮甜,我們通常只買砂鍋菜,不買魚。帶回家再自己加料,就可以煮成方便美味的一大鍋,餵飽假日暴增的人口。

以前來買過幾次,今天才想起來要照相。問了一位年輕的小姐:「請問可以照相嗎?」

「可以啊!」小姐笑逐顏開的站到我的鏡頭前,一隻手又指著另一位店員問:「妳要照哪一個?」

「呃、嗯、我....................我是要照砂鍋魚頭啦!」

9 則留言:

  1. 以後喔....應該規定過了晚上11點不得貼出這種和美食有關的文章和照片! 會讓人受不了的!!

    回覆刪除
  2. 支持樓上的一票!
    因為就算半夜要找一碗飯,看著圖片配著吃也很難耶~

    回覆刪除
  3. 啊~~

    前天去皮膚科拿藥,才被醫師下了禁令:不要吃海鮮和帶殼的東西。只有流口水的份了,殘廿。。。

    回覆刪除
  4. 這家除了美味的沙鍋魚頭、冬菜蝦仁鴨蛋之外,值得推薦的還有健康涼菜──白燙食材放涼的冷盤,不知用什麼技巧,就是特別精緻好吃。

    回覆刪除
  5. 唉,看的到吃不到美食就算了,有年輕的美眉要給你拍竟然沒拍!
    這要是在水果報只有一個下場:
    你被開除,你明天不用來了!

    回覆刪除
  6. 我爹以前在世的時候
    最愛吃台北的 美味那家魚頭
    我們通常買回家吃
    自己熬過感覺更濃更好吃
    我們家還多加了青蒜苗與寬粉條
    寬粉條吸飽湯汁真令人回味

    回覆刪除
  7. cation,店小二,Amo,我可以在晚上十一點以前貼圖啊,可是你們如果半夜才逛到這裡還不是一樣受不了?

    好吧,那我今天中午吃的迷人麻辣牛肚就不貼出來讓人流口水了。

    judie 提到的涼菜很久以前也吃過一次,但此處巷弄狹窄不好停車,所以總是路邊隨便停車匆匆買了就快逃離現場。

    avant,照你這樣說,要當水果報的攝影記者大概非得是男士不可。

    大鳥提到寬粉條,讓我想到去年在一場宴席吃的到透明麵條,好像是山藥類作的,口感Q而彈牙,久煮不爛,應是另一種可以考慮的替代品。

    回覆刪除
  8. 感謝 Arkun,原來我們小巢自強活動那晚的美味魚頭就是這家的啊…

    ^_^

    回覆刪除
  9. Avant講的 +1 ....:P

    水果報攝影人才濟濟,不分性別,南部有個水果妹,幫泰安休息站李老頭搥背的那個...:D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