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聊以自嘲

原本預訂這個週末要去露營的,因為天雨及寒流,便打了退堂鼓。
但原隊友仍有人無懼寒冷天候,堅持風雨無阻入山的,這般大無畏的精神,我只有敬佩的份。

有人說不去好可惜,風雨寒夜露營一定可以留下深刻的回憶,但我不用入山這受苦的情形已經很深刻了。

一早起來鼻子過敏,涕淚交迸,用掉一大疊面紙。鼻子不通,只能用嘴呼吸。聽了人勸告,戴上口罩保暖口鼻。自己覺得可以來假充一下蒙面俠Zorro,繼而想起,Zorro戴的是面罩,只遮住上半臉,我的口罩可是正好相反呢。

就又想起以前改來自嘲的李清照的句子:

冷鋒來襲時候,最難將息。三包兩盒面紙,怎敵它涕泗交迸。

淚眼更兼噴嚏,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慘字了得?

3 則留言:

  1. 喜歡攝影的同好來捧場

    明年搞一個攝影展

    有興趣的歡迎來看看

    我把作品放在我的網誌上

    http://www.wretch.cc/blog/milkid501

    歡迎同好來看看....

    更歡迎給點意見

    謝謝

    回覆刪除
  2. 既然涕淚一樣縱橫,不如選擇上山縱橫個夠。
    熬個紅糖桂圓薑母茶吧,暖身亦溫心。

    回覆刪除
  3. 果然今天去還原封不動的器材時,就被許大哥笑"沒有勇氣"。

    回覆刪除

餘音

我的部落格, 2005 - 2019,請安息。 在某個層面上,可以埋了它我感到鬆了一口氣。 曾經那個對著未知的虛擬空間交心的時代早已過去,無畏的心境裸露現在回顧只覺得不堪回首。 最早熱衷於部落格發表時所拍的無趣構圖、失焦相片,當時天真的喜悅現在感到羞赧不已。 偶而...